注册

淄博张店区30名新书记接力助“穷亲”


来源:鲁网

驻村“第一书记”开始“换岗”张店30名新书记接力助“穷亲”。近日,在张店区召开的“三包双联”活动暨选派第二批“第一书记”动员会上,派驻沣水镇范王村“第一书记”丛圣洁道出了肺腑之言。张店区委组织部部长孙

驻村“第一书记”开始“换岗”张店30名新书记接力助“穷亲”。

近日,在张店区召开的“三包双联”活动暨选派第二批“第一书记”动员会上,派驻沣水镇范王村“第一书记”丛圣洁道出了肺腑之言。张店区委组织部部长孙激波告诉记者,开展“三包双联”活动,抓好“第一书记”选派工作,是张店区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着眼于服务发展大局,立足于转变作风、锻炼干部、造福群众,做出的重要决策。开展“三包双联”活动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群众最担心的是:帮扶工作能否保持连续性?张店区明确提出:“持之以恒,压茬推进。

驻村“第一书记”开始“换岗”

张店30名新书记接力助“穷亲”

“负起责任,挑起‘担子’,作为‘第一书记’,有苦有乐,有哭有笑,非常充实”。近日,在张店区召开的“三包双联”活动暨选派第二批“第一书记”动员会上,派驻沣水镇范王村“第一书记”丛圣洁道出了肺腑之言。即将离任和上岗的“第一书记”共65人,30名优秀干部从首批“第一书记”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下村“结穷亲”,开展帮扶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应群众强烈挽留,来自区直各部门的“第一书记”丛圣洁、叶远新等5名同志被“强留”续任。

张店区委组织部部长孙激波告诉记者,开展“三包双联”活动,抓好“第一书记”选派工作,是张店区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着眼于服务发展大局,立足于转变作风、锻炼干部、造福群众,做出的重要决策。根据安排,这两项工作统筹推进,一抓三年。其中,“第一书记”一年一轮换,到今年4月份,第一批“第一书记”任职期满。去年以来,35名“第一书记”、各驻村工作组、包联单位以及广大机关干部围绕农村的经济发展和后进村转化升级,抓党建促发展,破难题办实事,强素质树形象,成效显著。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活动开展以来,区领导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多次深入所包村深入调研;35名“第一书记”把帮包村当成了自己的新“阵地”,把村里群众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全力靠上;全区92个区直部门单位、5000余名机关干部也积极配合“第一书记”工作,由部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全区95个重点村、难点村和经济薄弱村,与群众结对子、攀穷亲、搞帮扶。群众称赞:“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又回来了!”

好口碑来源于好作为。一年来,参与“三包双联”的广大干部和“第一书记”,坚持把村里群众最急最盼的事作为着力点,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代办事项2.4万件。比如,在促进发展方面,大家帮助各村拟定了发展规划,累计协调和引进资金3500余万元,落实了天然气分输站、面粉厂等一批高质量项目;在改善民生方面,开展“下乡服务大集”活动,组织实施了旧村改造、修路、通水、通气、铺设排污管道、安装路灯等民生工程;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深入细致做工作,增强村两委的“团结指数”,指导各村深入推行村级事务,落实村民事务干部代办,有力地提高了村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不少村的群众听说“第一书记”任期将满,通过多种方式,发自肺腑地挽留“第一书记”。

开展“三包双联”活动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群众最担心的是:帮扶工作能否保持连续性?张店区明确提出:“持之以恒,压茬推进。换人不换规划,换人不减力度。(姜乾相张洪波冯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张店区30名新 穷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