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4.45亿元拍得济南地界的泰山玉矿开采权


来源:齐鲁网

从“湖泊”南边边缘处至对面的山凹处,就是此次4.45亿元竞得的泰山玉矿。中间的水域原本也是矿区,后因盗采导致渗水形成“湖泊”,深约30米。 记者  秦承娇摄 为防止盗采,工作人员在泰山玉原石上涂了

从“湖泊”南边边缘处至对面的山凹处,就是此次4.45亿元竞得的泰山玉矿。中间的水域原本也是矿区,后因盗采导致渗水形成“湖泊”,深约30米。 记者  秦承娇摄

为防止盗采,工作人员在泰山玉原石上涂了油漆。

图中深紫色区域为泰山玉矿体,共有四块,其中Ⅰ在济南境内,Ⅱ以及Ⅲ—1、Ⅲ—2在泰安境内。

记者于明 秦承娇

3月13日,济南市长清区界首蛇纹岩(泰山玉)矿采矿权进行挂牌出让竞价会,经过24轮激烈竞价,最终我市以4.45亿元拍得。

据了解,此次出让矿区位于济南界首村西南约2公里处,矿区面积0.1865平方公里。经勘查,这一矿区蛇纹岩资源约有261.4万吨,共生泰山玉矿石量30.4万吨,矿区规划年生产能力6万吨,其中泰山玉0.7万吨、蛇纹岩5.3万吨,规划出让年限30年。

此次公开拍卖泰山玉矿采矿权,在山东省属首次。

争夺:“举牌举得手都酸了”

“当时竞价场面十分激烈,对方显然有备而来。”18日,记者来到了市矿产资源储备开发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加采矿权竞价的单位只有两家,一家是泰安市泰山矿产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矿产),是我市为开发泰山玉矿而成立的国有企业;另一家是长清区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济南地界的泰山 泰山玉矿 泰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