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0.8% 二手房价格低迷


来源:齐鲁网

烟台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0.8% 二手房价格低迷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记者李少鹏)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月相比,有66个城市的

烟台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0.8% 二手房价格低迷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记者李少鹏)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月相比,有66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出现环比价格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有62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出现同比价格上涨,有49个城市的二手住宅出现同比价格上涨。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烟台新建住宅微涨  

2013年2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年内首次出现上涨;同比上涨0.8%,结束了连续12个月的下滑趋势。  

分户型看,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产品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8%、0.9%和0.8%.同比价格则分别上涨0.7%、上涨1%和持平。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烟台新建住宅环比价格一直处于波动态势,同比价格则长期处于低迷,截至2013年1月已连续12个月处于下降态势。而对于2月新建房同比价格的止跌反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价波动通常是受开发、销售等环节成本上涨的影响,并不能说明房价进入恢复上涨的态势。  

“目前土地价格依然在稳定攀升,人工、建材等开发成本也在逐步上扬,特别是春节期间房企的用工成本增幅更加明显,从而导致房价因建设、营销环节成本增加而小幅上涨。”烟台金象泰置业营销总监王勇说,从目前的房地产形势来看,房企并不具备主动提价的条件。尤其2月份正值春节期间,各楼盘更要加大促销力度来拉动销售。  

二手住宅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二手房方面,2月份烟台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结束了连续16个月的下滑走势;然而同比价格则下降4.1%,已连续12月处于下降态势,但降幅较上月缩小了0.8个百分点。分户型看,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5%、0.6%和0.5%;同比价格则分别下降3.6%、3.4%和5.3%.  

对于二手房环比价格指数的止跌反升,业内人士的反应同样比较平淡。玛雅房屋市场总监冯建新说,春节前后的二手房成交价格始终保持稳定,仅有个别时段、个别区域的房屋价格呈现小幅波动。  

“从2月份的情况来看,整个二手房市场的基本面并没有明显变化,不仅成交价格依然低于去年同期,而且从0.6%的环比涨幅来看,也并不能证明整个市场交易开始回暖。”冯建新说。

今后几个月房价或互有涨跌  

尽管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楼市“以价换量”的形势并没有改变,但王勇表示,春节后的销售始终保持活跃,市场整体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这反映出刚性需求经过一段时间的压抑,又再次进入缓慢释放的阶段。  

“通过近几年楼市调控效果来看,需求释放和政策调整始终处于博弈状态,市场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正出现明显的波动。”王勇说,在调控方面,年后在税收方面推出的政策主要集中在房屋的流通、交易环节,对开发建设环节已很少加码,甚至在利率等方面对首套房还略有宽松;而在需求方面,之前处于观望的刚性需求正逐渐积压,一旦政策不再加压或略有放松,势必要开始逐步释放。  

“从供需看,市场成交依然具备活跃的可能,然而在调控尚未完全放松的情况下,这种活跃难以保持长时间的稳定,今后几个月的房价预计会保持总体稳定、互有涨跌的情况。”王勇说。  

至于二手房的成交走势,冯建新认为,尽管烟台已明确将暂不调整二手房交易的个税、契税,但众多市民还是希望尽快完成交易,因此,买卖双方大多不会在价格上多做纠缠,二手房成交价格依然会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  

2月份大中城市房价全面大幅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月份全国房价的涨势依旧不减。数据显示,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都大幅增加。  

与1月份房价有涨有跌的结构性上涨不同,2月份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出现了普遍上涨的态势。一线城市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京、沪、广、深4大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远远超过二三线城市。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之后,3月初,包括二手房转让所得税等政策细则再度出手,一连串的调控措施引发了市场的震动,也开始扭转市场预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整体而言市场肯定会降温。最先受影响的是住宅成交量,由于地方出细则还有一个过程,3月交易量基本不受影响,但从4月份开始,成交量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估计会持续到三季度。”杨红旭同时表示,价格变化滞后于成交量,二季度房价仍会小涨,但涨幅会有所回落,而下半年个别月可能会出现环比下跌。另外,由于限购升级、房贷紧缩等政策,预计今年一二线城市降温幅度将会超过三四线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烟台新建商品房 二手房 低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