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大铁路东营段下半年铺轨 已完成总量88%


来源:齐鲁网

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8% 黄河口晚刊讯3月1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德大铁路(东营段)及东营南站站房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8%。铁路将于下半年开始铺轨,同东营南站一同开始建设。 德大

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8%

黄河口晚刊讯3月1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德大铁路(东营段)及东营南站站房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8%。铁路将于下半年开始铺轨,同东营南站一同开始建设。

德大铁路(东营段)及东营南站站房工程是我市2013年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续建项目。德大铁路正线全长256公里,我市境内长58.9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I级,单线电气化,预留双线条件,设计运输能力为货运/4460万吨/年、客车10对/日,项目概算总投资93.23亿元,其中,东营段投资26.8亿元。由铁道部(占70%)与山东省(占30%)共同出资建设,并组建合资的德龙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8月,德大铁路开工建设,计划2014年6月竣工通车。东营段黄河特大桥以东(含黄河特大桥)由中铁一局施工,黄河特大桥以西由中铁四局施工。截至目前,我市境内的德大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施工进展顺利,路基、桥涵已经全部开工建设,现已完成特大桥4座、大桥6座、中桥25座、小桥3座、涵洞200座,占设计总量的90%;路基土方完成490万方,占设计总量的88%;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主桥已合龙;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

我市境内设东营南、利津南、龙居三个中间站。东营南站,位于德大铁路北侧,东营区六户镇境内,南外环以南、西一路与庐山路之间区域,为客运中间站;站房外立面采用简欧风格设计,建设规模12000平方米,概算投资1.57亿元,由铁道部(现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山东省、东营市共同出资建设,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4年6月建成投用;2月28日,铁道部审核通过东营南站站房初步设计。利津南站在利津县北宋镇境内,为客货中间站,建设规模3000平方米。龙居站在东营区龙居镇境内,为货运中间站。 (记者刘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大铁路东营段 完成总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