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峄城六大重点人群将免费体检 3月20日开始


来源:齐鲁网

齐鲁晚报枣庄3月18日讯(通讯员张维维记者赵艳虹) 18日,记者从峄城区卫生局获悉,2013年度峄城区居民健康体检将从3月20日开始,辖区内六大重点人群10余万人将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据介绍,此次体检

齐鲁晚报枣庄3月18日讯(通讯员张维维记者赵艳虹) 18日,记者从峄城区卫生局获悉,2013年度峄城区居民健康体检将从3月20日开始,辖区内六大重点人群10余万人将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据介绍,此次体检工作从3月20日开始,体检人群重点是首次建立健康档案居民以及辖区内孕产妇、0至6岁儿童、老年人和2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冠心病及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体检项目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中“健康体检表”的要求,开展一般情况、生活方式、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等。辅助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心电图、B超、肝功、肾功、血脂等。

工作人员介绍,从20日开始,峄城区7个乡镇卫生院将同时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健康体检。由卫生局下发通知到乡镇卫生院,再由乡镇卫生院通知村大队,村大队的工作人员将在体检前一天通知到需要体检的各户。通知到的人群体检前切记要空腹,防止进食后对一些空腹项目检查造成影响或干扰,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或误诊。

据介绍,针对不同人群检查的项目也不尽相同,计划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将进行全部辅助检查。而对于0至6岁的儿童将对他们进行血红蛋白、身高体征状况、疫苗接种等项目检查。

工作人员称,计划将在5月底完成对老年人这一重点人群的体检工作。据介绍,免费健康体检属于公共卫生项目,所有辅助项目如在医院检查需要一百多元,现在居民可以在就近的乡镇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免费体检能够增强群众公共卫生意识,提高群众保健水平,推进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在免费体检的同时,还将完善健康档案居民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城六大重点人群 月20日开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