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日起济南私家车年审三次未过将强制报废


来源:山东商报

昨天,有14辆连续三次未年审的车辆被济南交警查获。而这些心存侥幸的车辆从今年5月1日起,如果“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

昨天,有14辆连续三次未年审的车辆被济南交警查获。而这些心存侥幸的车辆从今年5月1日起,如果“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将正式实施

据了解,从今年5月1日起,《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将正式实施。届时,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济南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检查科副科长于奕解释道:“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并不是指连续3年未获得检验合格标志,而是指连续三个检测周期未获得合格标志。”

于奕举例解释说,比如一辆非营运性质的小型汽车在使用的前6年要求两年检测一次,第7至第15年要求一年一次,15年后则是半年一检。也就是说,一辆全新的小车,连续3次即连续6年未进行或未通过年检。而对于购买超过15年的老旧车,1年半未获得合格标志,就将面临强制报废。

市民对新规看法不一

昨天,济南交警上路对此种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其中仅市中交警大队就查获了14辆连续三次未年审的车辆。于奕表示,目前对于逾期未年检的车辆还是实施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但提醒驾驶员,自5月1日之后,如果再因此被交警查获,那车辆就会被强制报废了,“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规定日期前进行车检。”

车辆直接报废,是不是太狠了一点,记者昨天上午走到历山路南口,对市民进行采访调查。刘女士对此项规定很支持:“这样对所有上路的车都会有安全性能的检测,能保障最起码的行驶安全。”不过王先生却有自己的意见:“我觉得这样很不合理,不能单单按照年份来算。应按行驶多少里来进行车检。”

提个醒儿

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并不是指连续3年未获得检验合格标志,而是指连续三个检测周期未获得合格标志。比如一辆非营运性质的小型汽车在使用的前6年要求两年检测一次,第7至第15年要求一年一次,15年后则是半年一检。也就是说,一辆全新的小车,连续3次即连续6年未进行或未通过年检。而对于购买超过15年的老旧车,1年半未获得合格标志,就将面临强制报废。

记者 朱彩玲 实习生 刘纪青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 月1日 强制报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