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马鞍山路西段开始单行 适应期暂不处罚


来源:山东商报

贵宾路双向车道需要靠左行驶 记者刘畅摄 近日,马鞍山路经十一路周边微循环改造地面施工已经正式完成,昨天进入试运行。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试运行首日,以往高峰时段停滞不前的车辆不见了,所有车辆都运转了起

贵宾路双向车道需要靠左行驶 记者刘畅摄

近日,马鞍山路经十一路周边微循环改造地面施工已经正式完成,昨天进入试运行。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试运行首日,以往高峰时段停滞不前的车辆不见了,所有车辆都运转了起来。但对于贵宾路双向车道需要靠左行驶,不少驾驶员还是表示不适应。

首条左行道路让司机不适应

昨天上午记者在经十一路贵宾路路口看到,大约半小时时间里,几十位驾驶员因不知贵宾路需靠左行驶而走错车道。驾驶员张先生表示:“确实不习惯,开了十几年车,一直都是靠右行驶,忽然一下子改成靠左行驶,不习惯不习惯。”市中交警大队民警说,不习惯这个理由很牵强,“司机上路必须要养成看交通标志、标线的意识,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提示来通行。”

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对贵宾路靠左行驶表示不理解。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杜献忠表示,由于市民对左行还不适应,今后一段时间内,执勤民警将继续采取劝阻和引导的方式来规范该路段的通行环境。对因不熟悉该区域路况而造成交通违法的市民,将暂不予处罚。

马鞍山路、王庄路、经十一路实行单行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零时起,马鞍山路(经十一路至玉函路)将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行、王庄路(马鞍山路至经十一路)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行、经十一路(王庄路至纬一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行,小吃城贵宾楼东侧道路作为掉头使用。

对这一循环路线,不少驾驶员表示“很可行”。驾驶员孙先生说,这样循环起来确实顺畅了不少,济南在有条件的地方就应该多设一些单行线,只有循环起来,才能避免拥堵,“以前经十一路那根本没法走,现在单行了,而且路边停车也有序了,确实非常通畅。”

违法收费可拨打82078452举报

据介绍,本次改造后,路边施划了280个带有编号的路边停车位,停在没有停车位的地方,都属于违法停车。此外,民警提醒说,道路两侧的停车位都是顺向施划,车辆停放时也应当顺向停放,如马鞍山路允许由西向东通行,所以马鞍山路南北两侧的停车,都应当车头朝东。

据了解,对于路边的停车位,有关部门将按照《济南市停车管理条例》进行收费,具体由四里村办事处进行管理。收费标准为每小时2元,不足15分钟免费。对于违法收取停车费用的,请拨打马鞍山路片区停车管理举报电话82078452进行举报。

相关新闻:

标签:马鞍山 适应期 单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