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菜价推高烟台2月份CPI 创近10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3日讯(YMG记者李少鹏通讯员宫连杰)昨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烟台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1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成为2012年5月份

水母网3月13日讯(YMG记者李少鹏通讯员宫连杰)昨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烟台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1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成为2012年5月份以来近10个月内的最高涨幅。

在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8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中,2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5.6%,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74个百分点,占居民消费价格总涨幅的72.5%,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决定性因素。

在食品价格的构成中,菜价上涨比较突出,2月份菜价同比上涨11.1%,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46个百分点,约占居民消费价格总涨幅的19.2%,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44个百分点,2月份由于烟台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给蔬菜的生产、运输和经营带来一定困难,再加之适逢春节,导致蔬菜价格走高。

此外,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同比上涨6.8%,粮食价格同比上涨9.6%,蛋类价格同比上涨24.9%,干鲜瓜果价格同比上涨4.6%,分别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39个、0.22个、0.21个和0.16个百分点,成为食品类价格中对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影响较大的品种。

除食品外,其它7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均呈上升趋势,总计拉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66个百分点。其中烟酒类上涨2.1%,衣着类上涨1.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0.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1.0%,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5%,居住类上涨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月份 涨幅 近10个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