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景区发生山火 未对泰山森林造成损害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0日电,记者从泰安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泰山景区山火因发现及时,扑救得力,未对泰山森林造成损害。    据介绍,3月9日18点50分左右,泰山景区管委会办公室接到报警,环山路北西南小庄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0日电,记者从泰安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泰山景区山火因发现及时,扑救得力,未对泰山森林造成损害。

据介绍,3月9日18点50分左右,泰山景区管委会办公室接到报警,环山路北西南小庄发现一处火情,由于风势较大,在五至十分钟内蔓延成一条火线。

泰山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灭火预案,在40分钟之内,调集景区管委会600名专业灭火队员,及部队、消防官兵、周边林区500余人,迅速展开灭火行动,用时1小时20分钟,将明火全部扑灭。

据介绍,此次地表火过火区域为橡子林及少量侧柏混交林,燃烧物主要是地下杂草及落叶,面积约3亩左右。由于发现及时,景区运用串联式水泵、水库塘坝等水灭火设施全力扑救,尽管风力较大,还是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火情,未对泰山森林造成损害。

相关新闻:

标签:泰山 景区 山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