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二手房过户火 八旬翁带救心丸排队办手续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烟台81岁的王福军拄着拐杖在交易大厅里缓缓挪动,耳朵上的助听器飘荡着,看起来让人心酸。为了给儿子过户,已经很久没出门的老人在交易大厅待了一上午。 距3月1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

山东烟台81岁的王福军拄着拐杖在交易大厅里缓缓挪动,耳朵上的助听器飘荡着,看起来让人心酸。为了给儿子过户,已经很久没出门的老人在交易大厅待了一上午。

距3月1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等细化措施已经一个工作周了,房产交易中心二手房交易持续火爆,山东省出台的契税依旧维持在4%的政策,也没有稳住市民。

连续一周,早上8点前来排长队

昨天(8日)早上7点30分左右,烟台房产交易中心门口已经人头攒动,记者数了数已经有32人排队,有的还拿着早饭边吃边排。8点30分开门后,排队市民一股脑冲向各个窗口前。“我每天早上7点50分到单位,都能看到约有40人在排队。”咨询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点左右,房产交易中心一楼的交税大厅已经人山人海,一波又一波市民涌到窗口前,队伍越来越长,声音也越来越嘈杂,不时有市民因为加塞等原因争吵。楼梯旁边问讯处更是火爆,咨询新政的市民一波接一波,两位负责解答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不过工作人员也有所准备,将个人转让住房、购买房产等4种业务需要缴纳的税费以及办事流程都印刷成了明白纸,还将税费的咨询电话贴在桌子上,供市民咨询阅读。

二楼二手房市场签合同和查档的窗口人数相对较少,但也不少市民等候。人数最多的还属缴费窗口,队伍排出了近10米。负责办理合同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办理二手房签约的人数居高不下,还是父母过户给子女的占大头。一位工作人员认为,交易之所以这么火爆,主要是市民普遍有恐慌心理,害怕政策变化导致自己多承担税费,但实际上这几日来办理业务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情况是与新政无关的,建议市民可先拨打12366税务热线,咨询清楚再来办理。

为了孩子,81岁老人排队一上午

为了在新政出台前将房产过户给子女,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出现在房产交易大厅里,在子女的搀扶下楼上楼下地奔波。“一上班我就来了,现在还没办完。”王福军今年81岁,家住白石街道新石南路附近,拄着拐杖,戴着助听器,老人坐在椅子上显得很疲惫。王福军告诉记者,自己这辈子总共进过两次房产交易中心,第一次是房子过户给小儿子,这次是给大儿子,“也许等不到下一次了。”老人笑着说,自己有心脏病,这次出门还带着速效救心丸,前段时间摔了一跤,把右腿摔断了,但是为了孩子,还是和老伴来办理过户了。像这样的父母还有很多。记者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到二楼,上下楼的人太多,一位市民不小心撞了老人一下,老人疼得在墙角站了半天。11点左右,不少老人累得受不了,趴在交易中心的桌子上休息。

相关新闻:

标签:市民 交易 工作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