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4℃!今天,济南的气温破了60多年的纪录


来源:鲁网

3月8日讯, 别的地方四季如春,济南却是春如四季,从月初的身着大棉袄,到今天的短袖行头,济南已经有了些夏天的味道。据济南市气象台监测,今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4℃,破了1951年以来三月上旬最高

3月8日, 别的地方四季如春,济南却是春如四季,从月初的身着大棉袄,到今天的短袖行头,济南已经有了些夏天的味道。据济南市气象台监测,今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4℃,破了1951年以来三月上旬最高气温的纪录。但从明天下午开始,济南又会经历一次10~12℃的降温。

虽然只穿了件单层的外套,但中午外出时,记者还是被“烤”了一把。大街上,人们早已迫不及待地换上春装,有些年轻人已经穿上了短袖。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高帆说,“今天确实比较热,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4℃,最低气温也有13.6℃,破了1951年以来三月上旬最高气温的记录,之前的三月上旬最高温记录还是2004年3月9日创造的,那次是23.1℃。”

高帆告诉记者,造成破纪录高温的原因是由于近期天空状况较好,大气低层暖气团异常偏强,有利于升温。“整个三月份的历史最高气温值是30.2℃,也就是说就三月份讲,今天也是第二高了。”

据高帆介绍,像今天这样的高温将持续到明天中午,从明天下午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济南。10日,济南的最低气温会降至-1~1℃,最高气温在12℃左右。

提醒各位网友,近期济南气温变化多端,尽量根据天气预报增减衣物。

相关新闻:

标签:气温 济南 纪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