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净牌行动"延后十天 交警18日前只查不罚


来源:新华网山东

连日来,牌照问题成了济南最为关心的话题。按照原来的工作安排,3月8日起交警将严查涉牌违法行为。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此严查行动将延期10天后开始。 自2月21日开始,济南交警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规范机动车

连日来,牌照问题成了济南最为关心的话题。按照原来的工作安排,3月8日起交警将严查涉牌违法行为。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此严查行动将延期10天后开始。

自2月21日开始,济南交警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规范机动车牌照管理的行动,被称为“净牌”行动。

3月7日晚,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了解到,因此次行动涉及面广,省城主动更换牌照的车主很多,不过截至3月7日,还有很多车辆没有自行整改完毕。鉴于这种情况,交警部门研究决定对下列涉牌涉证的违法暂不处罚,继续进行整改,正式查处时间改为3月18日。

1、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位置安装,或者安装时号牌有变形、以及备胎、防撞装置等遮挡遮盖机动车号牌,影响机动车号牌识别的;

2、使用号牌架辅助安装时,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不足5mm,影响机动车号牌识别的;

3、除临时入境车辆号牌和临时行驶车号牌外,其他机动车号牌安装时每面使用不足两个统一的压有发牌机关代号的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固定的,或未使用制式的固封装置的;

4、使用可拆卸号牌架或可翻转号牌架的;

5、机动车号牌被硬物刮损、漆画、撞击、刮擦或者因交通事故、日晒等其他原因,导致号牌的底色或字符颜色有明显褪色,号牌字符的反光性能不一致或底色反光不均匀,号牌的安装孔损坏或其他物理化学损坏,机动车登记编号不完整,影响机动车号牌识别的。

另外交警部门提示广大车主,如非必要,车主可以不使用牌托,牌照可以按照有关规定直接安装到车上。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 净牌 行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