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举办五项活动纪念台儿庄大战75周年


来源:新华网山东

自3月6日起,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通过微博互动方式,寻找在台儿庄战役中牺牲的无名烈士亲属,以将这些烈士的资料载入“大战史册”。另外,自4月7日起,台儿庄还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抗战正面战场图片史料展和日

自3月6日起,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通过微博互动方式,寻找在台儿庄战役中牺牲的无名烈士亲属,以将这些烈士的资料载入“大战史册”。另外,自4月7日起,台儿庄还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抗战正面战场图片史料展和日军侵华历史图片史料展等。

7日,记者从台儿庄区政府了解到,今年4月8日是台儿庄大战胜利75周年。为了让世人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相继组织五大项纪念性活动,其中寻找大战英烈活动已于6日启动。

据台儿庄区委宣传部一位负责同志介绍,根据史料记载,当年台儿庄大战战争中牺牲了四万多名战士,但最终留下姓名的只有四千多名烈士,这次活动主要通过微博互动的方式面向全国各地寻找当年这些无名英烈的亲属,根据他们提供的图片、资料等,台儿庄专门成立一个小组奔赴全国各地进行核查、认证,经核实认定为在台儿庄大战中牺牲的英烈将载入大战史册,而且这个寻找活动今后每年都有。

据介绍,另外一项主题活动就是中国抗战正面战场图片史料展和日军侵华历史图片史料展,以及“英雄台儿庄”抗战主题雕塑大展,展出时间将从4月7日开始至5月7日结束,分别在台儿庄古城参将署、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举行。中国抗战正面战场图片史料展和日军侵华历史图片史料展,以发生在中国历史上的八年抗日战争为时间段,重点以平型关大捷、台儿庄大战、“九一八”事变、“七七”卢沟桥事变等抗战事迹、事件史实为主线,主要展示中国军队抗战的图片文史资料。

据了解,“英雄台儿庄”抗战主题雕塑国际大赛已于1月20日启动,至4月底结束,在入围参展作品中评选出16件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进行展出。

相关新闻:

标签:台儿庄 山东枣庄举办五项 75周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