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12条措施提口岸通关效率 促外经贸发展


来源:中国山东网

“威海港整体搬迁之后,咱们企业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企业对口岸通关效率和自身发展等方面有什么想法和意见?”昨日(5日)9点,市口岸办公室主任李英春和单位其他负责人专程来到威东航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公司

“威海港整体搬迁之后,咱们企业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企业对口岸通关效率和自身发展等方面有什么想法和意见?”昨日(5日)9点,市口岸办公室主任李英春和单位其他负责人专程来到威东航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今年,威海港要整体搬迁。我认为,新港投入使用后,特别要在提升国际航线运营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威东航运副总经理单国防表示,新建的国际候船厅,首先设施必须要上去,通关和服务也要提高一个档次,接近国际化的水准,这就需要多方协调,及早动手。

对此,李英春表示,“我们已经考虑到这一问题,计划出台提高服务水平的相关措施和管理办法,开辟绿色通道,为中外旅客提供人性化和个性化服务。”

座谈中,威东航运常务理事李东宁提出,中韩启动陆海联运以来,前期的甩挂运输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为将来的整车运输积累了经验。他建议,政府部门应积极推动中韩整车运输谈判,推动两国货运贸易的发展。

“今年,我们要把全力扶持国际班轮航线客货业务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来抓。”李英春说,他们将积极推进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运输项目,简化查验手续,提高通关效率,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增加业务量。同时协调组织查验部门、港航和外贸企业,到内陆和周边开拓市场,年内到外地开展我市客货班轮航线的推介活动,确保我市口岸航线实现客货平稳增长。

据悉,今年以来,市口岸办组织全市口岸联检查验部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破解发展难题,建立健全口岸办工作联系点制度,每一名工作人员确定一到两个企业作为联系点,经常到联系点进行走访,现场办公,超前服务,集中力量解决口岸热点难点问题。

为助力全市外经贸的持续健康发展,日前,市口岸办与威海海关、荣成海关等8家联检单位联合出台《威海市口岸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促进外经贸发展的12条措施》,包括降低企业通关成本、简化保税监管手续、优化检验检疫审批流程、落实检验检疫收费减免政策等。

看到12条措施后,李东宁异常兴奋:“这为企业做了一件大好事,我已经让员工到货主那里宣传,这对我们业务增长非常有帮助。希望明年还能推出更多这样的有利措施。”

相关新闻:

标签:口岸 通关 措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