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沾化经济开发区计划引进4个过亿元项目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春节假期过后,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迅速淡化节日气氛,振作精神,立足“早、抢、快、实、效”五个字,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春节假期过后,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迅速淡化节日气氛,振作精神,立足“早、抢、

春节假期过后,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迅速淡化节日气氛,振作精神,立足“早、抢、快、实、效”五个字,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坚定必胜信心,体现一个“早”字。该区围绕“财政增长、企业增效、群众增收”的总体思路,研究确定全区的各项目标任务,出台了《2013年重点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做到计划早研究,任务早分解,工作早开工,作用早发挥,目标早达到。

强力招商引资,突出一个“抢”字。落实全县“5139”工程,出台《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惩办法》,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县里实施的“工业兴县”战略,努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项目招引的竞争优势,全力打造开发区新型战略产业聚集区。2013年计划招引过亿元项目4个,新建续建过亿元项目10个以上。

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一个“快”字。坚持重点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具体抓的工作制度,把中海化工三期、炜烨岩棉、瑜凯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列入日常工作重点,将责任细化分解到人,制定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做到目标实,责任实,措施实。目前,中海化工三期、瑜凯新材料等20多个重点项目均按计划扎实稳妥地向前推进。

着眼富民增收,立足一个“实”字。发挥好东外环“十里长廊”旅游采摘园、车王福田生态旅游园、苏王百亩冬枣示范园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沾化冬枣生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依托辖区内雅士享、百果园等农业龙头企业,发挥“瑞康”、“福田”等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以苏王苗木繁育特色村为中心, 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大力发展苗木繁育产业。

认真履行责任,紧盯一个“效”字。层层召开机关干部、社区书记、村“两委”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开发区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强化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在全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创业精神,营造你争我敢、比学赶超的浓厚发展氛围,为发展打牢根基。

相关新闻:

标签:沾化经济开发区 项目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