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房网签量一天三百套 排号过千交易大厅爆棚


来源:山东商报

昨日,济南房产交易大厅“爆棚”记者刘畅摄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郑心茹)昨日是新“国五条”细则发布后的首个工作日,许多二手房交易者急于在政策正式执行前尽快完成交易,导致济南房产交易大厅里前来办业务的人数激

昨日,济南房产交易大厅“爆棚”。

商报济南3月5日消息,昨日是新“国五条”细则发布后的首个工作日,许多二手房交易者急于在政策正式执行前尽快完成交易,导致济南房产交易大厅里前来办业务的人数激增,排号人数超过上千人。因为办理业务市民太多,交易大厅今日将提前一小时办公。同时记者了解到,与上周末网签数大增相比,昨日济南市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网签交易量持续呈井喷态势。

上午排号上千人下午2点后暂停发号

昨日下午3:00,记者来到济南房产大厦二楼登记中心,看到交易大厅和地税大厅人头攒动,许多窗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排不上号的市民坐在楼梯口等着。“今天人太多了,排号都排了一千多号,从下午两点多开始就停止取号了,要不然今天都办不完了。”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说,从上午8点一上班就是这种情况,一直忙到下午,中午都没有休息,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就这些人忙到晚上下班估计都很难办完。”

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爆满的现象之前从未有过,从办理情况来看,主要是以开具限购证明、办理网签、交税为主。“二楼大厅已经不够用了,今天下午一楼又临时增加了两个窗口办理网签和开限购证明,因为这种情况,领导已经通知我们明天早上提前一小时上班了,7:30就开始办理业务。”

排队太久累得睡着了不少人午饭都在大厅里吃

记者看到有些市民因为排队等待时间太久,已经疲惫地在休息座椅上睡着了。“上午就来了,到现在也没办好,午饭也没吃,就买了点面包还有零食充饥。”王小姐说,像她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好多人午饭都是在大厅里吃的。市民徐先生一家昨日上午10点就到大厅来办理二手房网签和交税,然而直到下午都还没办好。

个税暂执行原政策办税人员最为忙碌

记者在现场看到,税务人员尤其繁忙,税务咨询台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一名负责咨询问答的工作人员被大家包围在其中,一个接一个地回答着大家的问题。

地税工作人员介绍称,今天不止现场咨询人数多,12366地税热线也快被打爆了,大家都关心差额20%个税交纳政策实行的时间和具体细则,但是目前地税部门没有接到有关通知,目前还是按照原来政策执行。

房产中介3天交易量超去年一个月

昨日,一位中介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带着客户来办理网签等手续,但是排了一天队,也只办理好了两个手续。“今天我们那里一共带来了四个客户,一个都没办完。”李先生说。

李先生说,受新国五条的影响,这一周来他们中介的二手房成交量比原来一个月的成交量还多。“现在不管是买方还是卖方,大家都很着急,有很多以前还处在观望状态或者是因为价格谈不拢还在僵持着的,一听新规定都急于成交了。”

省城新房网签量一天三百套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窦昊实习生苏桐)记者昨天从济南市建委获悉,昨天一天,济南市新房网签数量达到了300套的超高位,这与平时只有七八十套的平均水平来说,增长了数倍。

截至昨天19:25,记者从济南市建委的网上数据获悉,济南市市区商品房当日网签量达到了300套,其中大部分都为住宅。而根据此前信息显示,济南市日平均的网签数量只有75套左右,这几乎是日均网签数量的4倍。

家长通过买卖形式把房过户给子女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郑心茹)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的人中,有些是亲属,这些人都在忙着把自己身上的房产通过买卖的形式转移到亲属身上。

“因为孙子以后需要上学,但是儿子买的房子比较偏远,不是学区房,我的房子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我准备以买卖的形式把房子过户给儿子,但是一听政策有变,就想这几天赶紧把过户手续办好了。”市民蔡大妈说。

记者了解到,亲属之间的房产转移,一般就是买卖、赠与或继承等方式。为何这么多人都选择买卖方式进行过户呢?原来虽然房产赠与可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但是赠与房产的契税是全额征收的,即由受领人按照3%的比例缴纳,而且此类房产再交易时,税率较高,对年轻人来说不划算。所以多数人还是选择以买卖形式进行过户。

相关新闻:

标签:大厅 交易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