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推扶持养老服务业新政 补助失能老人居家养老


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获悉,从今年开始,青岛将启动新一轮扶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社区养老方面,青岛将把社区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奖励,调整为按照服务数量和效果给予每年最高10万元的运营补助,促进社区养老机构的可持续发展。

本报青岛2月21日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获悉,从今年开始,青岛将启动新一轮扶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

在居家养老上,青岛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全市范围的半失能和失能困难老年人,分别给予每月45小时和60小时的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按照城镇每小时15元、农村每小时10元的标准给予财政补助。

社区养老方面,青岛将把社区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奖励,调整为按照服务数量和效果给予每年最高10万元的运营补助,促进社区养老机构的可持续发展。

在机构养老上,青岛将优化财政投入模式,将政府和社会力量以建设、租赁等形式兴建养老机构财政补助标准,统一提高到每张床位最高1.2万元。同时,将养老机构运营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自理老人每月200元、失能老人每月300元,并规定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提高护理人员工资待遇水平,吸引更多专业人才投身养老服务。

为了保障政策实施,从今年开始,青岛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1.7亿元,到“十二五”末,预计将为7万名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扶持设立1700个社区养老服务场所,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居家养老 服务业发展 养老机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