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大学考研族上演“疯狂占座”半夜500人排队


来源:齐鲁晚报

21日上午,烟大一教室里的座位被全部占完,上面只剩满满当当的占座课本。 记者 宋佳 摄 占座发生乌龙,一学生留下纸条提醒后来占座的人。 记者 宋佳 摄 占座一族说急着占座,打架都没时间

21日上午,烟大一教室里的座位被全部占完,上面只剩满满当当的占座课本。 记者 宋佳 摄

占座发生乌龙,一学生留下纸条提醒后来占座的人。 记者 宋佳 摄

占座一族说急着占座,打架都没时间

21日下午5点多,记者联系上网友“经常缺钱花”,他为记者还原了凌晨抢座时的疯狂现场。“现场确实很热闹,不到30分钟整个教学楼都被占满了!”

网友“经常缺钱花”说,他是烟大学生,准备跨专业报考电影专业的研究生,他同学的朋友还因为占座差点和别人动手。“情况不严重,都急着占座,打架都没时间。”他乐呵呵地说。

这名网友称,他还在四教的宣传栏上看到一则广告,上面写着100元钱出售考研座位,不知道为何最后被人擦掉了。关于出售考研座位的消息,网友“核桃叮咚”也在微博中提到,“四教黑板上有一百元一个座的求座广告……”

类似出售考研座位的广告并不少见,记者在烟台大学贴吧上看到,有一则帖子内容是:“同学要500块钱买3个考研座位”.不少网友跟帖质疑,“太便宜了,这价能买到么?”也有网友认为这种行为太疯狂。

记者从学校多处打听,参与考研占座的学生有没有拍下当时的现场照片,不少学生说,“光顾着抢座了,谁会顾得上拍照呢!”

宿舍管理员说如果不占座,幸福生活就毁了

从凌晨2点到4点,二号宿舍楼的鹿先生被叫醒了20多次,“起先学生急着要出去,我不同意。”鹿先生说,现在的大学生嘴皮子就是溜,把他说得一愣一愣的。

“学生们不停地和我讲道理,说他们返校这么早就为了占座,占座是为了考研,考研是为了挣钱,挣钱是为了买房子,过幸福的生活,如果不能去占座,他们的幸福生活就毁了……”鹿大叔边笑边说。

网友说占座大神,卖我两个考研座位吧

@核桃叮咚:从凌晨两点五十就开始起床去占座,折腾到现在5点多了,却无功而返,说实话,心里挺失落的。

@经常缺钱花:烟台大学考研占座太疯狂了!凌晨两点六教开门,不到30分钟就没座了,三点三教开门了,又是一堆人,一会又没座了,哥们这还睡着觉呢,座位就被占光了。

@PQ5216:有多余座位的大神卖我两个考研座位吧。价格你说,不要高得太离谱就行,最好连坐的,此求购长期有效,电话187665657**.

@晓晓的米兰:为给女神占座,我初八就回来了,宿舍还有初五回来的。

@一起走过的屋檐:哎呀妈呀,咋这么快就没了。

@苦殇情:我还想占座来,看来是赶不上了,我哭!

占座攻略

1、监视后勤老师

21日凌晨2点多,多数学生还在沉睡,此时已经有100多名学生聚在六教门口,等待开门。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三学生称,有同学与后勤老师关系甚好,提前得到消息等在门外。“关键岗位上还得有认识的人。”一学生调侃道。

2、组团半夜巡逻

小徐家住埠岚小区,从昨天开始,已经返校的四名舍友暂居这里。“每天排班,轮着值班放哨,校园有动静就电话通知。”小徐说,凌晨2点多,出来溜达的他看到六教门口聚不少人,立马电话通知家里的几个舍友搬着课本奔赴“战场”.

3、晚上和衣而睡

“凌晨2点50,接到同学电话,掀开被子,抱起一摞书就往楼下冲。”应用化学专业小李说,最近几天他晚上睡觉都穿着衣服。

“占座不分男女,有时候女生比男生还疯狂。”大三学生李恒国说,胶带扯得比男生还霸气,女生矮小,逢空子就钻,速度比男生灵巧多了。

本报2月21日讯“你占到座了吗?”21日,这句话成为很多烟大学子的见面问候语。当日凌晨2点多,烟台大学第三、第六教学楼开放,500名学子为占座不但早早排队等候,还用上了各种手段,有的用胶带粘住桌椅,有的则拿来自行车锁锁座位。

在大学里流传着这样一则笑话:一男孩对女孩说:“做我女朋友好吗?”女孩鄙视地说,就凭你?男孩小声道:“我在考研教室有个位子。”女孩说:“讨厌,怎么不早说!”

虽然只是个笑话,却反映出考研教室一座难求的现状。21日凌晨2点多,在烟台大学第三教学楼、第六教学楼就上演了考研生疯狂占座的一幕。“昨天晚上临时得到消息,先后有500名学生在两个主要考研教学楼外排队占座。”机电专业小李说。

21日上午9点多,应用化学专业大三学生胡海清抱着一摞书走出三教。她说,凌晨3点50分她跑到教学楼占座,但是教学楼已经被课本、贴纸占得满满的。“在三教一个教室里,还有学生用车锁锁住板凳和课桌占座。”

“占座的疯狂程度以前只是听学长们说过,昨晚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学生小乔说,考研占座就像在打仗,简直是惊心动魄。当小乔与舍友在三教占到座位出门时,正好看到有校友狂奔到四教占座,“已经没座了。”说完,几个人站在一边直乐和。

上午11点多,六教值班员葛先生一脸疲惫地告诉记者,六号教学楼凌晨2点20分开放,三号教学楼凌晨3点半左右开放,随之四教、一教也相继开放。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几名后勤老师一夜没睡。2号宿舍楼的夜班值班员鹿先生昨晚被急于外出抢座的学生吵醒了20多次,也颇为无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占座 烟台大学 500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