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质检总局:永和豆浆含转基因成分 我买网进口违规食品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永和豆浆检出转基因成分 中粮我买网进口违规食品被销毁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贾兴鹏) 人民财经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3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

原标题:永和豆浆检出转基因成分 中粮我买网进口违规食品被销毁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贾兴鹏)  人民财经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3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83批、化妆品6批。

其中,永和豆浆被检出转基因成分榜上有名,据悉,被退货的永和豆浆是福州永德心进出口有限公司从永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共计360千克。此外,中粮我买网伍吉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840千克棒棒糖被销毁。

据悉,不合格食品涉及18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糕点饼干类、粮谷及制品类和水产及制品类,来自27个国家或地区,证书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此次公布的信息显示,6批产地为“澳大利亚”的配方奶粉被检出不合格。福建口岸经贸公司进口的5400千克星允幼儿配方奶粉3段和5400千克星允婴儿配方奶粉1段铜和硒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7198.2千克星允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铜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无锡康冠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36千克OZ Milko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奶粉二阶段和36千克OZ Milko幼儿配方奶粉三阶段未提供所需证书,57.6千克OZ Milko 婴儿配方奶粉一阶段营养素含量未达标。

从不合格名单中还发现,上海昌琦绿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5批法国产家乐福牌食品因超过保质期被销毁,分别是ST JEAN制造的家乐福牌4味奶酪饺子、COMPTOIRE DU CA VIAR制造的家乐福牌麦饼皮、EURODOUGH SAS制造的家乐福牌批萨饼皮、LADHUIE DISTRIBUTION制造的家乐福牌焦糖米蛋糕、Lactalis制造的家乐福牌焦糖葡萄干蛋糕。

不合格化妆品涉及肤用化妆品类和其他化妆品类,来自4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原因为禁限用物质不合格、货证不符和微生物污染。其中,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一批比利时产香奈儿洗甲水因检出苯被销毁。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美国面部精华素(研发试用样品)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销毁。

据了解,对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食品 转基因成分 和豆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