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珠摩尔城烂尾3年 业主雇人“善后”


来源:舜网

资料图 原标题:明珠摩尔城“烂尾”3年业主抱团雇人“善后” 预计2010年交房,到现在却成了烂尾楼,开发商也在破产重整,苦等多年的长清区明珠摩尔城二期楼盘的业主们担心“房财两空”,无奈之下自行雇人继

资料图

原标题:明珠摩尔城“烂尾”3年业主抱团雇人“善后”

预计2010年交房,到现在却成了烂尾楼,开发商也在破产重整,苦等多年的长清区明珠摩尔城二期楼盘的业主们担心“房财两空”,无奈之下自行雇人继续施工。

现场“烂尾楼”3年没动静5月5日,长清区大学路明珠摩尔城工地,两栋白色的住宅楼主体已完工,五六名工人正在刷墙和进行内部装饰。一台柴油发电机轰鸣,以供两台施工升降机运转。

据了解,明珠摩尔城是由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建工房产”)开发的商业建筑综合体。目前成为烂尾楼的是二期小高层住宅公寓及商业街。

业主代表介绍,这两栋住宅共有288户,其中114户大多在2009年前后购房,不少人交了全款。购房时,开发商宣称2010年5月份交房,随后一拖再拖。2011年5月,住宅楼主体完工后就停工了。

业主万般无奈自行雇人施工停工原因据称是开发商资金链断裂。业主称,他们从相关部门了解的信息显示,建工房产的债权人包括多家银行、民间借贷公司、已交购房款的投资者和施工方等,总计欠下的债务高达数亿元。为了维权,业主们特意成立了业委会,并联合雇人继续施工,“先住进去,至少能得到个房子”。

2014年3月底,业主们找来的工人开始刷墙。不久,当地城管执法部门要求停止施工,并停掉了工地的电源。对此,业主们高价租来发电机继续施工,并每天安排人员在办公室值守。

开发商最晚7月拿出处理方案2011年7月,长清区人民法院将该楼盘二期小高层作为资产保全。2013年6月19日,经债权人申请,长清区法院宣告建工房产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5月5日,长清区人民法院相关人员表示,相关部门非常重视该情况,今天刚召开了第三次债权人会议,但因建工房产方面和该住宅楼涉及的问题比较复杂,目前尚无明确处理方案。

建工房产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破产重整,预计最晚7月就能拿出初步处理方案。公司方面倾向于让业主们拿到房子,但具体实现方式目前尚不清楚。

随后,记者从长清区城管部门了解到,早在2009年,就曾因未办理规划许可证给该住宅项目下过处罚决定书,但开发商至今没有配合执行,也没有补办相关证件。近期,该工地又开始复工,按照相关规定,城管执法部门向其下发了相关文件,责令其停止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明珠摩尔城 烂尾 雇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