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驾校退费乱象:同情况两驾校差四倍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5月2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滨州惠民一所驾校交了培训费却无法顺利学车的事。”  张律师:“因为节目里的学员是考了科目一,肯定会产生一些费用,对于这个费用,在驾校给学员退学费的时候,是可以扣除的。

原标题:滨州:培训项目不全 能退费吗?

齐鲁网5月2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滨州惠民一所驾校交了培训费却无法顺利学车的事。因为2012年9月,我国公安部发布了第123号令,对包括B2驾驶证在内的货车驾驶证考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目二的考试项目从九项增加到了十六项。因为这个政策的变化,导致学员和驾校之间产生分歧的,并不仅仅只有惠民孙武驾校一家。

“现在不是增加了一些科目吗?他这个场地根本就没有,你就练车以后,那些项目没练,你也根本不及格。”

在滨州阳信,当地一所大伟驾校的学员告诉记者,因为练车场地的限制,2012年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增加的一些大车考试项目根本就没法培训。

“练没法练,退(钱)又不给退,他这又没场地。”

因为国家法规政策的变化,导致学员无法在驾校接受相应的培训。滨州惠民的孙武驾校答应扣除学员一千四百八十二元钱后退掉培训费。类似的情况,阳信大伟驾校是如何处理的呢?

“给退能退吗?”

“不能退,只能作废。”

驾校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驾校没有给学员办理过退费,不过作为补偿,如果学员愿意报名学习小车驾照的话,费用可以给予一定的优惠。

“小车二千二,如果只是考了科目一的话,小车一千六。”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这位工作人员还拿出了一份名单,记者注意到,这份名单上全部都是学习大车驾驶证的学员。

“这不全是,B2,这不改了的么。”

除了标注着改的字样,生记者还注意到,有个别学员的名字旁边标注着退的字样。这是怎么回事呢?

“退是啥意思?”

“退就是退了,退档案了。”

原来,只要在驾校报名参加培训,学员就会产生档案。要想在别的驾校重新报名,必须要退掉前面的档案才能重新学习。不过,据大伟驾校的工作人员介绍,退掉档案也就意味着放弃了考试,驾校是不会退费的。

“俺看看,咋着自愿放弃了,撤销书。”

从这份撤销书上可以看到,想要撤销档案,都是考生自愿的,而交到这个驾校的费用也自愿全部放弃。

滨州惠民孙武驾校的学员想要退费,要扣除一千四百八十二块钱。可阳信的这家驾校,想要撤销档案只能选择自愿放弃,费用一概不退。记者觉得,这对学员很不公平,这几位学员准备到相关部门去反映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驾校 退费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