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孙武驾校场地不合格 学员考试难过


来源:齐鲁网

2012年交了学驾驶证的费用,学出了科目一,却因为国家政策法规的变化,驾校场地无法达到要求,导致学员无法正常培训。惠民孙武驾校根本没有符合要求的练车场地,必然导致学员无法通过驾驶证考试,对于这种情况,相关部门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来解决。

原标题:滨州:场地不合格 学员考试难通过

齐鲁网5月1日讯 最近,滨州孙武驾校几位学员向记者反映,他们这一批参加培训考试的大概有二十几个人,但因为场地不符合要求,很多项目没有训练,所以,没有一个人能通过考试。

对于考试没有通过,学员们都把原因归结到了训练场地上。因为没有合适的场地,这些学员也都有了放弃考试退掉学费的想法。随后,记者和刘先生等几个学员一起来到了滨州惠民交通运输局。

滨州惠民交通运输局驾驶员培训科的潘科长告诉记者,对于已经考过科目一但还没有练车的学员,每个人扣费一千四百八十二元,“考试费七百一,体检50,这个是交警收的,考所有的科目,然后一共收这些钱,体检50,学时卡150.”

除了这些非常明确的费用,潘科长告诉记者,还有一些驾校自身产生的费用:“教练带着你来,这就有个二百元钱的提成费,另外工作人员送档案,跑腿费100元。”

2012年交了学驾驶证的费用,学出了科目一,却因为国家政策法规的变化,驾校场地无法达到要求,导致学员无法正常培训。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学员退学,产生的费用该由谁来承担?扣除学员一千四百八十二块钱,合理吗?事情该如何解决呢?

学员退费 损失该由谁承担?

根据公安部第123号令,修改后的机动车考试项目在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而当时驾驶员培训的收费标准却是按照老的考试要求做培训,也正是这个原因,出现了大量学员学费和培训项目不符的情况,针对这种现象,潘科长也专门做过工作。

利用现有的设施组织学员练习老九项,再协调学员去别的驾校练习考试的新项目,那孙武驾校为什么不接受这个建议,组织好学员的培训工作呢?

没法练车,那学员唯一能做的就是放弃考试退掉学费。但对于扣除一千四百八十二元钱的做法,学员们表示不能接受。

滨州惠民交通运输局驾驶员培训科的潘科长告诉记者,从两个月前,了解到孙武驾校存在这种情况后,他也多次做过调查了解,但都没有好的办法。而考虑到这件事涉及的学员人数比较多,他将向领导汇报,争取拿出一个好的处理方案。

学驾驶是一件非常认真的事,这关系到驾驶员以后的行车安全。惠民孙武驾校根本没有符合要求的练车场地,必然导致学员无法通过驾驶证考试,对于这种情况,相关部门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来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学员 驾校 考试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