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圈点赞换礼品 商家不兑现涉嫌欺诈


来源:鲁网

原标题:[烟台]微信圈点赞换礼品 商家承诺奖品不兑现涉嫌欺诈水母网4月29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转发积赞”送门票、“集20个‘赞’送移动电源”……现在,微信“点赞”不只是朋友圈内的社交方式,还成

原标题:[烟台]微信圈点赞换礼品 商家承诺奖品不兑现涉嫌欺诈

水母网4月29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转发积赞”送门票、“集20个‘赞’送移动电源”……现在,微信“点赞”不只是朋友圈内的社交方式,还成为一种低成本的新型营销手段。昨日,市民林女士拨打96110报料称,“五一”前,不少微友转发了一条“求赞”微信,声称可获得“五一”出游的两张门票。而昨天上午,不少微友去领票时,却被告知票已发完,林女士认为商家没有诚信。昨日,工商部门表示,商家不兑奖涉嫌经营欺诈。

转发微信,领奖被告知没了

“我上午去领票,却被告知票已经发没了。”昨日中午,林女士称,她看到朋友圈转发的微信中有这个活动,发自烟台旅游公众平台,称只要关注其公众平台并转发微信到朋友圈,积够10个赞即可获得“五一”出游的门票两张,领奖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她随后就转发了该条微信,并得到了10多个赞。但没想到,领票时却出现这种情况,林女士认为商家有欺诈之嫌。

林女士称,该平台工作人员说前期发放了200张,后面可能会再发,但是“先到先得,发完为止”,数量是有限的。林女士向记者出示了该条微信,上面的活动规定中,只写有4月30日前都可以来领取门票,没有看到发放门票有数量限制,也没有“先到先得,发完为止”之类的提示。林女士认为在没有注明的情况下,限制赠品数量是欺诈行为。在交涉中,工作人员粗暴地挂断了电话,林女士再拨过去,没说几句,工作人员又挂断了电话,连续三次后,工作人员干脆就不接电话了。

商家称票量有限后期注明

记者随后拨打了该商家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上午确实没有票了,下午1:30会来一批票,但票的数量有限,来晚了可能就没了。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我们在25日发的微信上,没有注明数量有限,26日开始写上了。”

下午1点多,记者赶到位于烟台山下的该服务平台办公地点,很远就看到门前挤了不少人。记者在前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写有号码的纸片,让微友按号领取,记者看到当时已经排到了60多号。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票的数量有限,发号是为了先来先得。

正在等候领票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上午打电话了解到门票数量限量,所以中午赶紧赶过来了。“早知道他们限量发票,我就不会转发求赞了,这样的行为太不诚信。”王女士认为,不管后期注没注明,既然承诺了,商家就应该兑现。大家好心好意帮他们宣传了这件事,最后商家以这种方式对待大家太不应该,真正的“赞”应该是通过好的产品、好的口碑来实现。在获得知名度后,商家更要在提供后续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上提高水平。

不兑现奖品涉嫌欺诈

“商家这种行为涉嫌虚假宣传和经营欺诈。”昨日,芝罘工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继微博营销后,商家又将目标瞄准了微信圈,视其为一个成本低且能迅速积累人气的互动营销平台。根据《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虽然网民没有付出资金成本,但他也付出了劳力、精力和时间,实际上已经和活动商家建立了营销关系,如果商家最终没有兑现奖品,就涉及虚假宣传和经营欺诈。“消费者可保留证据,如转发的信息内容及商家名称等,向当地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该负责人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信圈点赞换礼品 欺诈 商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