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民找中介买房 交易不成中介不退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市民找中介买房 交易不成1万多中介费也要不回来 齐鲁网4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的白先生,通过中介要买套二手房,而最后不但房子没买成,1万多元的中介费也

原标题:济南市民找中介买房 交易不成1万多中介费也要不回来

齐鲁网4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的白先生,通过中介要买套二手房,而最后不但房子没买成,1万多元的中介费也退不回来了。

因为想给父母买套二手房,济南的白先生就找到了济南玛雅卓越房产中介,很快,中介给白先生联系了一套在高新区茗筑美嘉的84万多的房源,看房后,双方达成协议。白先生支付了1万元的定金和1万6钱多元的中介费。不过接下来麻烦事就来了。

白先生说,当时济南玛雅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他买的房子存在二次抵押的问题,所有就暂停了双方的交易。而按照合同的规定,签订合同之日起十日内,自己得支付对方30到50万的首付款。

中介不让给卖方打款,对方也因此不愿出售房子,随后中介退还了白先生支付的1万元房屋定金,但是,白先生觉的,既然房子没买成,中介还应该退还自己交的1万6的中介费,而对此,中介拒绝了。对于白先生的疑问,济南玛雅房产的工作人员也有自己的说法,中介费可以退还,但得由卖方人支付。

工作人员说,他们在这起买卖房屋中并没有任何的错误,因为他们已经促成了合同。在合同中,我们也看到这样一条款:“如甲方违约丙方收取的中介费由甲方一次性支付给乙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济南 交易 不成中介不退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