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网友举报微信营销高仿奢侈品商家


来源:齐鲁网

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一条消息,举报1个微信账号通过“附近的人”添加好友,销售高仿奢侈皮包。微信网友:包包高仿的话,爱马仕的比较贵一些,你要仿得像的话,爱马仕的得在两三千块钱,LV的也在不到2千,1千多左右吧。

微信截图

原标题:济南:微信营销受青睐 网友举报销售高仿奢侈品商家

齐鲁网济南4月1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微信、QQ、微博等等,倒是比短信省钱不少,但是安全问题也确实是令人担心。有句笑话是这么说的,你永远都不知道你身边的哪个好朋友会成为下一个代购!

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一条消息,举报1个微信账号通过“附近的人”添加好友,销售高仿奢侈皮包。记者查找添加这个微信号,和对方用微信聊了起来。听说要买包,对方毫不避讳,直接告诉,“包包都是大牌高仿”。

微信网友:包包高仿的话,爱马仕的比较贵一些,你要仿得像的话,爱马仕的得在两三千块钱,LV的也在不到2千,1千多左右吧。分等级的,有原版级的、原单的、还有1比1的、A货呀,好多种品种。你要是想花个几百块钱,那你就买1比1的,别求仿真度有多高,但是那个牌子和正品的样式一模一样。

和对方在微信上说好后,记者来到济南一栋公寓的出租房。记者看到,这里就像个杂货店,什么化妆品、衣服、水杯、钱包、皮包等应有尽有。一见面,老板就开始推销起她的包包来,老板说,她的包从南方厂家直接进货,样子能够做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店老板:你看这种包,大马路上拎的,真的假的,你真分不出来。不懂行的,真分不出来,除非懂行的,它做得非常细。

这位女老板自称以前在大商场卖化妆品,后来自己单干,取得一种品牌的化妆品网络经销权,通过网络销售化妆品,在销售化妆品的同时,通过微信销售高仿奢侈品,既然是奢侈品,为什么不做真品代购,而要卖假货呢?

店老板:做代购太慢了,我朋友做代购的,他做美国代购。他订个货,10天半个月到1次货。有的客人不愿等,再有些到了货后,客人就嫌这嫌那的:我想象中不是这样的,到了之后货是这样的呢。就很麻烦。

对于这种微信售假的做法,老板自己也是心虚得很。

店老板:后来做奢侈品毕竟风险性太大了,高仿的东西不是查吗,高仿的东西不敢弄了。

记者:这个还查?

店老板:当然,工商来查。你做人家仿牌的东西,当然来查了,做得和正品一模一样。

老板说,之所以选择微信营销,是因为这种方式不但成本低,而且可以和客户直接一对一交流,也不容易被工商部门察觉。

对于微信营销,工商部门如何监管呢?记者找到济南市工商局网络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得知老板存货的地点在市中区后,让记者去找市中区工商局……工作人员说,现在还无法有效监管微信经营模式,只能按照传统的方式去处理。

记者了解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移动社交软件开始受到大家的青睐。不少商家依托微信、微博搞起了营销,在监管滞后的情况下,销售的商品往往鱼龙混杂。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济南市市中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安排人员去查处。

编后:这样的事,首先一是咱们购买者,大家自己把把关;另外,咱们也希望工商部门能够从源头抓一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高仿 添加好友 营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