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一黑作坊生产毒豆芽 可致儿童早熟


来源:齐鲁网

据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最近,记者接到一个举报电话,称泰安市祝阳镇桐花沟村有人偷偷生产“毒豆芽”,大量使用了国家严禁的“无根豆芽素”。

1

这就是被生产者扔掉的“无根豆芽素”瓶子。

原标题:泰安一黑作坊生产“毒豆芽” 含激素可致儿童早熟

齐鲁网1月2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最近,记者接到一个举报电话,称泰安市祝阳镇桐花沟村有人偷偷生产“毒豆芽”,大量使用了国家严禁的“无根豆芽素”。

记者赶到这家“毒豆芽”生产作坊后发现,作坊外面的小溪中散落着不少无根豆芽素的瓶子。不过生产者却表示这是前几年使用的,最近没有用。

而作坊里的“毒豆芽”也不见踪影,只有几个浸满了豆子的大缸。据知情人透露,这家作坊每次生产豆芽有五百斤到七百斤左右。

据了解,“无根豆芽素”是一种能使豆芽细胞快速分裂的激素类农药,对人体非常有害。我国在2011年就禁止该种药物的使用。

济南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王教授告诉记者,“无根豆芽素”之所以有毒,是因为它的主要成分是一种促使细胞分裂的激素。如果长期食用可能会导致儿童早熟,女性生理机能的改变,再就是老人骨质疏松。

王教授提醒消费者,使用了“无根豆芽素”的豆芽,看上去比较粗比较长,折断之后会从断面中渗出水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早熟 无根豆芽素 含激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