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地国际花都交房9月 双气三线仍是空谈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绿地国际花都交房9月 双气三线仍是“空头支票” 齐鲁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齐鲁网齐鲁社区发帖反映称,自己所购买的绿地国际花都房子已经交房近9个月,天然气、三线等基本的生活配套仍然成为一纸空谈。

原标题:绿地国际花都交房9月 双气三线仍是“空头支票”

齐鲁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齐鲁网齐鲁社区发帖反映称,自己所购买的绿地国际花都房子已经交房近9个月,天然气、三线等基本的生活配套仍然成为一纸空谈。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无气无暖临时水电承诺变空谈

该网友在齐鲁社区说:“一期的收房已经八个多月了,现在还是没有天然气”,“电还是临时电,手机信号几乎没有”.随后,记者找到另外购买绿地国际花都一期房屋的业主对此情况进行核实。

该业主向记者反映称,绿地国际花都一期是在今年2月1号交房的,比合同约定时间晚了2个月。当时交房时绿地地产就要求业主先收房再验房,业主们只有交完半年物业费等相关费用,拿到钥匙后,才能进去验房。“开发商当时说不能先验房,只有交齐相关费用拿到钥匙后才能去验房。我们都是外地来济南的,之前一直租房,急等着入住,跟开发商耗不起,所以也只好交钱收了房子”,该业主告诉记者。

据业主介绍,绿地国际花都一期共计1314户业主,很多都是外地来济南工作的,由于着急入住,因此在交房期间,虽然知道双气、三线都没开通,也发现门窗、地板等多处存在质量问题,也都签了字收了房。但是,让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将近9个月过去了,双气、三线等都仍未开通,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绿地国际花都一期的业主向记者诉说了由此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由于没有通天然气,我们每天都是用电磁炉做饭,但是现在我们小区用的还是临时电,经常出现停电的情况。我们住在20楼,跑楼梯上下是常有的事儿”,“年轻人还好,孕妇、老人被困在电梯里、被迫爬楼梯的情况,也常常发生”,“房间里根本没有手机信号,接电话必须要到楼梯口”, “交房八九个月了,天然气管道却还正在挖”,诸如此类的生活不便给业主们造成了不少困扰。

据悉,绿地国际花都一期的众多业主曾就此问题多次向绿地地产及小区物业反映,但8个多月过去了,问题没有得到任何解决,“开发商对这个问题始终躲躲闪闪,一直没能给业主一个明确的答复”.

绿地地产:一切都是依照合同办的

对此,记者23日下午2次拨打绿地地产客服部电话,试图从绿地方面了解造成上述问题的具体原因,但该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本月20日国际花都的业主代表再次向绿地方面集中反映上述问题时,绿地地产已经告诉业主,答应在10月月底通上天然气。针对记者想调查清楚为何长期以来没有解决本该有的天然气、三线、电等问题,该人员以新闻发言人在开会为由拒绝回应。

上周四,记者再次拨通该处电话,一位自称了解该小区情况的工作人员回应称,根据合同规定,只要该项目取得《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虽然双气、三线、水电等没有达到入住标准,也可以交房。同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现在没有通天然气,是因为天然气管道一直没有铺设好,并称近期将会通上。对于至今该小区仍用临时电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是因为电力主管道的问题,进入该小区的负荷达不到所有业主的需要。

国家管理条例:未到达交付条件的,不得交付使用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根据国家《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该条例第十八条明确规定,住宅小区等群体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应当依照本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和下列要求进行综合验收:

(一)城市规划设计条件的落实情况;

(二)城市规划要求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情况;

(三)单项工程的工程质量验收情况;

(四)拆迁安置方案的落实情况;

(五)物业管理的落实情况。

同时,《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未组织竣工验收、验收不合格或者对不合格按合格验收的商品房擅自交付使用的,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罚。

在绿地国际花都项目中,天然气、水、电、三线等基本配套长达9个月仍然没有建设配套完成,城市规划要求配套的配套基础设施并不符合国家标准,而绿地地产便根据其制定的购房合同要求一期1314户业主匆匆收了房。对此,业主们表示极度的不满,称“绿地这是明显的霸王条款”.

律师观点:合同条款不得违背国家强制性规定

随后,记者咨询了北京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的于律师。于律师告诉记者,如果房地产项目没有达到交付条件而进行交房的,属于违约交付,尽管合同中规定只要取得竣工验收备案单就达到交付条件,但这一规定与国家强制性规定相违背,买受人可以拒绝接收房屋,由此所产生的法律后果由开发商承担。对于已经签字交房的,买受人可以按照实际损失(直接损失),比如取暖的电费、煤炭费用等要求赔偿。

关于该项目此问题的进展情况,齐鲁网记者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采访,后续将对最新进展进行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绿地国际花都 交房 气三线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