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驾车撞树气囊未打开 4S店称“正常”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驾车撞树气囊未打开 车主获4S店回复“正常” 一场深夜车祸中,一辆轿车撞到碗口粗的大树上,树干被撞歪、车头严重变形,但是车上的安全气囊却一个都没打开。对此,4S 店给的回复却是“纯属正常”。

原标题:驾车撞树气囊未打开 车主获4S店回复“正常”

一场深夜车祸中,一辆轿车撞到碗口粗的大树上,树干被撞歪、车头严重变形,但是车上的安全气囊却一个都没打开。对此,4S 店给的回复却是“纯属正常”。车主葛先生对4S店回复不满意,当他想自己对车上安全气囊质量问题进行检测时却发现,要进行这样的第三方检测,必须上北京等大城市,费用还挺高。

一个多月前,葛先生驾车回家,经过高唐县时已经是夜半时分,他因躲避其他车辆而撞向路边的大树。猛烈的撞击让汽车车头严重变形。从事故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汽车纵梁撞弯、车盖子几乎被掀开、两侧车灯散落、发动机外露、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也撞击中被挤碎。葛先生说,坐在驾驶座上的他身体多处被划伤,坐在副驾驶上的人则撞伤头部。

葛先生忍着疼痛从车内钻出来。事后严重损毁的车辆被拖走,但是却在葛先生脑海中留下一个问号。“既然撞得这么厉害,为什么安全气囊没有打开呢?”于是他致电4S店进行咨询。

4S店工作人员赶到高唐,拍下损毁车辆的照片,并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了检测。随后,4S店的相关工作人员以邮件的形式回复葛先生,称该车安全系统没有问题,安全气囊未启动是因为车辆瞬间加减速度不大,被撞树木为非固定物,碰撞时树木发生倾斜吸收了较多的冲击力。

4S店的回复并不能使葛先生信服,他辗转找到了相熟的老汽修技师,得到的答案却是“发生碰撞时,车辆的纵向中心线左右30度夹角之内发生碰撞,汽车的时速在30公里左右,这些都是气囊打开的条件。若是气囊打不开,要么是正常的气囊未达到打开条件,要么是气囊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对此,济南中正律师事务所的李荣凯律师称,假如车主想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的话,厂家或者4S 店给出的检测结果并不能当做有力的证据,应当找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对安全气囊的系统进行鉴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气囊 4S店 正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