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打假护农保春耕 失信农企将曝光


来源:鲁中晨刊

近日,山东省莱芜市农业局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公布农资抽检结果,推介诚信企业和产品,曝光坑农害农案件或失信企业名单,打假护农保春耕。为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山东省莱芜市农业局根据实际需求,组织执法人员、专家和农技人员现场讲解农资识假辨假、维权和科学使用等知识,提供方便快捷的农资质量鉴定技术服务,组织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引导和鼓励信誉好、产品质量好、技术服务能力强、售后服务优的农资企业下乡宣传,组织诚信企业公开质量承诺,组织优质放心农资产品直供镇、村。

近日,山东省莱芜市农业局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公布农资抽检结果,推介诚信企业和产品,曝光坑农害农案件或失信企业名单,打假护农保春耕。

为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山东省莱芜市农业局根据实际需求,组织执法人员、专家和农技人员现场讲解农资识假辨假、维权和科学使用等知识,提供方便快捷的农资质量鉴定技术服务,组织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引导和鼓励信誉好、产品质量好、技术服务能力强、售后服务优的农资企业下乡宣传,组织诚信企业公开质量承诺,组织优质放心农资产品直供镇、村。

同时,在行动中严查销售违禁及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销售禁用农药案件的,及时移交给公安部门,追根溯源,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完善登记备案程序,严格执行高毒农药实名制购买,实现“两项制度”全覆盖;建立诚信档案,对有重大违法活动的经营单位,实行“黑名单”制度,进行公开曝光。(吕娜 张玲 李翠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春耕 农资产品 失信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