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揪出33家"毒企" 一企业被罚10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刮起“环保旋风”,重点查处青岛市排放涉重金属、化工、印染及大气污染物等行业的污染源。昨天,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全体出动,对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等各区域的排污企业实施集中式突

青岛刮起“环保旋风”,重点查处青岛市排放涉重金属、化工、印染及大气污染物等行业的污染源。昨天,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全体出动,对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等各区域的排污企业实施集中式突击检查,一天时间查处33家违法企业,对于查处的企业,环保局将给与重罚。

执法现场取样诊断

昨天,市环境监察支队兵分多路,过筛我市部分排污企业。上午,记者随其中一路执法人员来到平度市,对当地排污企业展开突击检查。在平度同和电镀废水处理中心,执法人员了解到,该中心主要将其管理范围内的电镀企业的工业废水等排放物进行处理,技术检测人员到场分别在污水总排口、镍车间处理设施排放口、铬车间处理设施排放口取样当场检测其酸碱度,均在合理范围内,之后又采集三类水样带回进行综合检测。

食品厂内臭气熏天

当天突击检查的第二家企业是青岛平度九联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产品是各类禽肉,厂内的鸡粪等废料的未处理堆放使得周围臭气熏天,环保部门经常接到群众的信访投诉。除此之外,该厂处理禽类的生产废水和生活用水排放也是检查的重点。记者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群众投诉的鸡粪堆积地,离着老远就闻到了刺鼻的臭味,原来该食品厂在被投诉后,并未对原来堆积的动物下脚料进行综合处理,而是用一个简易的大篷进行遮挡。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该厂的锅炉房,调查发现该厂使用的锅炉并未办理相关手续,而且废气排放仅有除尘装置并未进行脱硫排放,锅炉房门口堆放着“露天”煤场,对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执法人员除采集水样带回检测之外,还在现场发放了责令整改书,责令该厂在规定的7个工作日之内进行整改落实。

33家违法企业被查处

“本次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排放和企业建设项目、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方面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对于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执法人员将依法予以严惩。”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对带回的水样进行COD、氨氮等主要污染物的检测,结果将在两天内公布,对于超标违法的企业,将给予严惩。

据统计,昨天全市环境执法大检查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51名,检查各类污染源249家,查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企业33家,将全部依法责令整改,并予以罚款。

这家排污企业被罚10万

执法人员表示,近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即墨市的青岛圆宝亚麻纺织有限公司存在违法排污问题。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该企业。经查,该企业主要从事亚麻制品生产,配套建设日处理能力40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虽然运行,但不正常,外排废水浑浊、呈深色,经监测超标。将依法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治,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企业 青岛 33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