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大众朗逸发动机异响 变速箱故障频发


来源:中新网青岛网

上海大众朗逸发动机异响变速箱故障频发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消息,作为上海大众主力车型之一的朗逸在销量冲高的同时,投诉量也急剧上升。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质量投诉搜索中搜索关键字“朗逸”,可以找出30

上海大众朗逸发动机异响变速箱故障频发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消息,作为上海大众主力车型之一的朗逸在销量冲高的同时,投诉量也急剧上升。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质量投诉搜索中搜索关键字“朗逸”,可以找出300余条投诉信息,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异响、DSG变速箱故障,以及对经销商服务质量不满等多个方面。其中发动机异响、DSG故障等问题不仅出现在已经销售了一段时间的老款上,在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朗逸上也频繁出现。   

投诉焦点:发动机异响

一位安徽省2013款朗逸1.4TSI DSG舒适版车主表示,其提车时发现汽车贴膜已全部撕下,怀疑有人试驾过,但安庆永兴大众4S店人员保证绝对是新车。该车行驶不到800公里时,发现发动机有异响,4S店检测后称正常。后再次到4S店沟通,并请上海大众相关部门进行远程诊断后确认该车存在有异响,但未提供证明材料证明。   

该车主强烈要求更换新车,但4S店人员说更换新车不可能,最多只能更换发动机。后上海大众4S店人员要求将车再次将车开到4S店进行检测,试图肢解后找出发出异响的原因,进行维修,车主不同意,认为汽车发动机不同于汽车其他部件,打开后无论怎样修复,都不同于原厂发动机,贬值很多。该车主认为,汽车发动机异响事实存在,上海大众若真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应先同意更换发动机,再对发动机进行肢解,剖析原因后以便下次改进,不应该要求在消费者的车上进行研究,让消费者承担大众公司的研究成本。   

一位2011款朗逸1.6 AT品悠版车主表示,该车天冷发动机启动时异响严重,即使不是早上发动汽车,上午下班时(11点30分)启动仍然异响甚至抖动严重,外加中控和方向盘一侧异响;该车28000公里后出现缺缸、点火线圈损坏等情况。车主称,其一直使用中石化93号汽油,偶尔加97号,保养也在4S店进行,这种情况不应在28000公里时出现,   

一位2008款朗逸1.6 MT品雅版车主投诉称,该车购于2010年8月,发动机为CFN型号,一直按要求在4s店保养,行驶不到2.3万公里。今冬早上冷车启动有“哒哒哒哒”异响,持续几分钟消失,天气越冷声音越响持续时间越长。后查询得知朗逸1.6LCFN发动机此种异响并非个案,初步了解为活塞跟气缸异常磨损导致。车主称,朗逸1.6L其它CDE、CPJ、CLS等型号网上未查到类似异响的资料,说明1.6LCFN发动机具有设计缺陷或质量缺陷。车主称,其在各大投诉平台进行相关问题投诉后,上海大众虽然每次都有工作人员与之联系,也按要求采集了冷启动异响的影音资料,但后续对其投诉采用蒙、骗、拖、推诿等态度进行敷衍。   

投诉焦点:DSG变速箱故障

DSG变速箱始终是大众品牌系列车型的软肋,几乎所有采用该变速箱的车型都难于幸免,上海大众朗逸也不幸中招。   

一位2013款朗逸1.4TSI DSG舒适版车主今年1月投诉称,该车购买不到一个月,行驶1000公里时出现1-3挡换挡异响、有顿挫、换挡不顺畅等问题,去4S店试车,对方称无大问题,不影响安全,做DSG基本设置会有好转,但做完之后上述问题继续存在,又出现加油没力、高速行驶加速不起、踩油门不听使唤等新问题。该消费者认为,上海大众作为一个知名品牌,却如此对消费者不负责。其作为一名消息者,本来买车是为了更好的方便自己,结果却为此烦恼不断,严重影响心情,望质检总局能出面帮助解决问题。   

另一位2013款朗逸1.4TSI DSG舒适版车主称,该新车行驶两百多公里时,车子开始有小的顿挫,换档异响,拖档等现象,去4S店检查,技术人员均表示是正常现象。事过十天后又现象加重,去4S店检查,技工试驾仍称正常。直至2013-1-11日车子顿挫明显,异响加大,有向前猛冲等症状,开着极其不安全。车主认为会影响人身安全,要求大众汽车解决此问题。车主表示,新车行驶至今才一千四百公里就出现如此大的问题,叫消费者如何放心?强烈要求退车或更换DSG变速箱,望质检部门协助帮忙解决问题。神一样的车就此失去信心。   

一位2008款朗逸1.4T DSG运动版车主投诉称,该车已经升过一次级,但仍然感觉到换挡时有异响,车上人多和车子急转弯有时抖动,2、3挡换挡时有拖挡现象,换挡不顺。 

一位四川成都的2011款朗逸1.4TSI DSG品轩版车主称,该车购车一年多点,行驶里程约1.4万公里,在1.2万多公里更换过离合器,未解决问题,目前的具体现象仍然为:在低档位(1、2、3档)行驶时,有较强的顿挫感,且依然伴随有金属撞击声等异响,3档行驶过程加油时偶尔出现短暂1~2秒左右的断油现象。车主称,其在四川精典申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车,检查维修的4S店为成都苏坡立交桥店。4S店居然说这种现象属正常现象,纯属敷衍消费者,近期多次给上海大众总部投诉,成都这边4S店没人回复,难道大众的售后服务就是这样的吗?更换过离合器,就说明了有问题存在,而现在存在问题就没解决,对大众的售后服务非常的失望。   

一位2011款朗逸1.4TSI DSG品雅版车主表示,该车新车8000公里,一挡换挡延迟,抖动,起步转弯抖动失去动力,后来换过机电控制单元,换完之后当时感觉挂挡不走的情况解决了,但是异响问题没有解决。后来做升级,油耗还非常高。车身异响问题还很多,上海大众解决不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发动机 异响 上海大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