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首次自驾环岛台湾旅游将启动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昨日,晚报记者从云南省旅发委获悉,22日起,“乐驾宝岛、醉美云南”宣传促销之旅启动,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自驾车旅游推介。据悉,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旅发委、中华两岸城乡文经发展促进会主办,云南省旅游业协会旅游自驾车与露营分会、云南昆明鑫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原标题:大陆首次自驾环岛台湾旅游将启动 在宝岛推介

昨日,晚报记者从云南省旅发委获悉,22日起,“乐驾宝岛、醉美云南”宣传促销之旅启动,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自驾车旅游推介。据负责台湾方面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华两岸城乡文经发展促进会会长林德旺介绍,此次将大陆车辆摆渡到台湾,并与当地租车相结合进行自驾环岛游的活动,尚属首次。

“乐驾宝岛、醉美云南”宣传促销活动旨在通过进一步展示云南丰富的自驾车旅游资源和多样化的自驾车旅游产品,让台湾民众更加深入了解七彩云南旅游资源,不断提升云南旅游知名度,吸引更多台湾游客到云南旅游度假。

据云南省旅发委段跃庆主任介绍,云台旅游合作发展迅速。去年台湾入境游客59万余人,同比增长14.2%,在港澳台入境游客量的统计中排名第二位,台湾已成为云南发展入境游的重要客源地之一。之所以选择自驾车旅游促销方式,一是源于我省自驾车旅游发展较快。云南拥有丰富多样的自然地理环境,是国内外游客喜爱的自驾乐园。道路通达条件不断改善,全省4条出境公路、7条出省公路全部实现高等级化,推动自驾游市场持续升温。德宏、大理、保山、普洱、曲靖、昭通、红河等州市都作了自驾车营地规划,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完善。以去年“十一”黄金周的统计数据为例,全省自驾车进出达484万辆次,同比增长69.5%。另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云南省各州市自驾车旅游接待人数所占比重达60%至95%不等。总之,自驾车旅游已成为畅游云南的重要旅游方式。

去年参加宝岛行的省旅发委相关人员调查发现,到过云南的台湾游客很多,他们对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都很熟悉,因此,对游云南的新产品备感兴趣。为此,今年的“乐驾宝岛·醉美云南”宣传促销活动一方面将推介新兴旅游目的地,另一方面推介旅游新业态。

另外,本次活动正值台湾最具影响力的旅展——两岸观光博览会举办期间,省旅发委赴台代表团除在博览会上重点推出云南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召开红河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外,还将在自驾游沿途考察台湾露营地和房车旅游资源,在台北、高雄两地举办云南旅游推介会及七彩云南之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自驾车旅游 台湾游客 鑫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