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自驾游别忘给孩子设“专座”


来源:第一旅游网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将在五一期间给驾车一族免费提供一周的儿童安全座椅试用,以唤起广大家长的儿童安全出行意识。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想出行的家长提出申请,即可免费试用安全座椅一周。

原标题:五一自驾游别忘给孩子设“专座”

“黄金周自驾出行,记得给宝宝装上一个保险啊!”昨日上午,由众多妈妈网友发起的“五一儿童安全座椅”公益推广活动在东圃盈彩美居举行。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将在五一期间给驾车一族免费提供一周的儿童安全座椅试用,以唤起广大家长的儿童安全出行意识。

据了解,今年3月,上海正式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改决定》,要求家长携带未满4周岁的幼儿乘车时,应当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上海因此成为国内首个立法关注儿童乘车安全的城市。但广州在这一方面还存在法律盲点,而且许多家长和儿童对使用儿童座椅有误区。

昨日上午,活动现场免费试用安全椅引来不少家长参与,不少家长都认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也有不少家长认为有无安全座椅不影响安全。在义工的指引下,一些妈妈们让孩子试坐了安全座椅,但有的孩子却较为抗拒,甚至大哭大闹。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想出行的家长提出申请,即可免费试用安全座椅一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家长 儿童安全 自驾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