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扬州精品游览线五一火爆 自驾游、背包客占绝大多数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新景点的打造和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旅游业态完善,使得扬州旅游吸引力日益加强,烟花三月的旅游效应得以延续。在这里,不少外地游客可以选择水上游览瘦西湖、宋夹城水系,在船只等候区,经常会排起长长的队伍,瘦西湖中船只来往穿梭。

原标题:扬州精品游览线五一火爆 自驾游、背包客占绝大多数

继小长假首日井喷后,昨日扬城旅游再次迎来旅游高峰!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天气宜游,市区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21.15万人次,同比增长22.72%。特别是今年“4·18”刚刚推出的精品游览线,因为串联起平山堂西花园、鉴真广场、宋夹城、个园、东关街、1912街区、何园等新景点和经典景点,成为这个小长假市区最热的旅游线路。

散客占绝大多数

背包客比例大大提升

昨天一大早,瘦西湖就迎来大量游客,上午10时许,景区西门所在的扬子江路两旁停满了外地的旅游大巴,绵延数百米。个园、何园、茱萸湾等景区也是人流如织。

据市旅游部门数据显示,昨日,市区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21.15万人次,同比增长22.72%。其中瘦西湖接待9.37万人次,同比增长25.4%,因为大明寺西花园开放,大明寺接待游客数量猛增,同比增长46.51%。凤凰岛相关人士介绍,昨日凤凰岛入园人数为23711人次,去年5月2日入园人数为9746人次,增幅143%。此外,昨日接待游客,个园2.9万人次,何园1.6万人次,茱萸湾2.6万人次。

分析表明,今年来扬的游客中,散客占据了绝大多数,不少游客采用网络订票形式购票。“今天虽然天气转阴但景区人流热度不减,游客以江浙沪等周边半径300公里内为主导,出游方式自驾、自助游,大量游客通过网络提前订票。”凤凰岛相关人士介绍。

“新景点的打造和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旅游业态完善,使得扬州旅游吸引力日益加强,烟花三月的旅游效应得以延续。”据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随着我市旅游客源地版图不断扩展和延伸,扬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除了长三角地区周边城市的市民外,远自北京、广东、山东等地的游客比例在逐步攀升,自驾游客和背包客的比例大大提升。”

新景点发力

“水上看扬州”成新亮点

除了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扬城旅游还有哪些亮点呢?昨日,记者在双峰云栈、鉴真广场、大明寺西花园、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等新打造的文化景点内看到,游客川流不息、络绎不绝。位于瘦西湖畔的虹桥坊内就餐、休憩的游客也是三无成群,满城皆是四方客。

“水上看扬州”成为今年扬州旅游的亮点之一。位于瘦西湖鉴真广场人气攀升,作为景区水陆交通的枢纽,每天人来人往异常繁忙。“鉴真广场的人气最为火爆,我们在这里每天要发出上万份扬州旅游宣传资料。”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

在这里,不少外地游客可以选择水上游览瘦西湖、宋夹城水系,在船只等候区,经常会排起长长的队伍,瘦西湖中船只来往穿梭。扬州一直致力于市区河道整治,打造水上旅游线路。“水上看扬州”成为很多市民和游客的必选方式。

不仅白天水陆游览美丽扬州,到了晚上,扬州城也是精彩纷呈。灯光璀璨、云雾缭绕的双峰云栈,华灯初上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隋唐宋明清,从古看到今”超震撼视听之旅《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夜景演出、古运河边上的步行漫道,这些都成为游客夜游扬州的最佳去处。满城的足疗店、酒吧、KTV、茶馆、咖啡屋等都一座难求,不少酒吧、KTV场所都挂着外地车牌。

让景让路

市民度假青睐乡村休闲游

与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小长假游客量较清明不相上下,而市区各主要景点未见拥堵现象。据江苏省旅游局发布的重点景区舒适度实时指数中,扬州瘦西湖景区中午13:30入园人数为13815,舒适度为“4”(较舒适),未现拥挤现象。

不少市民都让景让路,选择到周边的乡村游和农家乐景点。昨日,市区周边的仪征枣林湾、西江生态园、江都邵伯湖、宝应白鹿岛等县市旅游点,吸引了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踏青、垂钓、吃农家土菜。

“五一长假到郊区来玩,既能亲近大自然,又能将市区景点让给外地游客,何乐而不为呢?”在仪征枣林湾红山体育公园,市民仇先生告诉记者,这里距离扬州仅40分钟的车程,全家人到这里既远离城市喧嚣,也可以放松自在过一个五一小长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扬州旅游 游览 背包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