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方式改变催生自驾游营地兴起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郝刚举例,游客可乘飞机前往红原,然后在自驾游营地租车自驾,体验经典风景线,最后到黄龙机场还车返回。郝刚说,立足四川、占领西部、辐射全国,这才是318公司的真实愿景,而这正一步步实现。

原标题:旅游方式改变催生自驾游营地兴起

道路条件越来越好,私家车越来越多,选择自驾游的人自然也就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人们对自驾游相关接待配套服务的更高要求,汽车旅馆、露营场地、餐饮娱乐、汽车检修及改装、汽车租赁、团队集结……有人想在了前面,也做在了前面。截至目前,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在红原、丹巴、新都桥、稻城亚丁、松潘、西昌、峨眉山等地建立了多个汽车酒店和自驾游营地,一张自驾游营地服务网正从四川向全国逐渐铺开。

自驾游升温配套服务需求旺盛

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刚,同时也是四川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会长。多年前,郝刚已经注意到了旅游方式改变的苗头。2007年,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并在红原、丹巴开建第一批汽车营地。

截至目前,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已有红原、丹巴、新都桥、稻城亚丁、西昌、峨眉山等众多自驾游营地和汽车旅馆投入运营,未来还将在青海格尔木、剑阁翠云廊以及宜宾、巴中等地建自驾游营地。从运营情况来看,318公司旗下的自驾游营地均已实现盈利,旺季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淡季的入住率也可达到50%-60%。

郝刚说,优质的自驾游营地服务一定能提高自驾游舒适度,越来越多的游客也逐渐熟悉并喜欢上了营地服务。“可喜的是,318公司的营地也带动了当地旅游服务档次的升级。”

一站型和目的地型满足多元需求

自驾游营地需要具备哪些配套服务?一般说来,它包括汽车旅馆,汽车租赁服务(含轿车-越野车中短期换驾服务),自驾游急救保障,旅游美食,洗浴,户外用品销售,汽车露天电影场,汽车露营地(含房车、家用小车)与帐篷露营地等。

郝刚解释:“自驾游营地在酒店设施的基础上,设施更为丰富,即便是住宿这一基础项方面,在营地也有上至500元一间房下至50元一个铺位的选择范围,游客还可以选择在露营区搭帐篷,或者直接将房车停放在房车营地,营地提供水电等。总之为不同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郝刚认为,自驾游营地包括两种主要类型,一种是一站型,即满足路过的自驾游客人需要,补给物品、稍作休息等;另一种是目的地型,营地本身就是一个旅游目的地,游客可以在这里游玩数天。例如今年3月开工的青海格尔木318自驾营地公园,规划为五星级目的地型营地,包含室外游乐场、室内水上游乐场、国际标准化汽车营地、商务会展中心、餐饮娱乐及旅游度假区等。

立足四川辐射全国

众所周知,318国道横贯东西,被誉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尤其是四川段,可谓美景中的经典。”郝刚说。数据显示,以318为主的川藏线大约占四条进藏线路(川藏、青藏、滇藏和新藏线)总量的55%。郝刚坦言:“我们公司的名字的确是借用了318国道的知名度,但是公司自驾游营地的网络并不只限于318国道。”

“对于不愿意在风景一般的路途上花费时间、只想在最美路段自驾的游客,可以选择‘落地自驾’。”郝刚举例,游客可乘飞机前往红原,然后在自驾游营地租车自驾,体验经典风景线,最后到黄龙机场还车返回。

郝刚说,立足四川、占领西部、辐射全国,这才是318公司的真实愿景,而这正一步步实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自驾游 新都桥 房车营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