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绵阳人自驾川西 饱览一路风景


来源:极限户外网

赵先生走过的省内自驾游线路是川西平原,他分享了一条很不错的线路:经过绵竹、彭州、都江堰、街子古镇、大邑、邛崃、蒲江、石象湖,然后返回绵阳。老王建议说,从绵阳出发,自驾游最值得去游玩的地方,莫过于川西高原,并热心地提供了自己去川西高原的行程,分享给初次自驾游的朋友们。

原标题:绵阳人自驾川西 饱览一路风景

和朋友一道自驾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主流的出游方式,不必走远,带着亲人和好心情,即便是偏僻的山乡,都可以发现好风景。

体验线路 川西坝子两日游

6年前成为有车一族后,44岁的赵先生自驾游去过省内外不少地方。

赵先生走过的省内自驾游线路是川西平原,他分享了一条很不错的线路:经过绵竹、彭州、都江堰、街子古镇、大邑、邛崃、蒲江、石象湖,然后返回绵阳。

上午从绵阳出发后,经彭州前往都江堰。

到达街子古镇刚好中午十二点,七拐八拐把车直接开进了古镇。然后去逛古镇、吃午饭、品尝小食,还买了一些土特产。玩到下午四点,觉得时间还早,就决定去青城后山。街子古镇去青城后山有条小路,于是开车前往,一路畅通。本来决定住泰安古镇外的客栈,但是后来还是进古镇看看。把车开进古镇停放在入住的客栈里,一家人就去爬山。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就出发,走了一段昨天完全没有走过的山路,比较险,但是到青城山镇的路程短,开弯道让人感到刺激。到了大邑才知道,有一条免费的公路到邛崃,于是顺着这条道路前往邛崃。到了邛崃又发现到蒲江的道路非常好,经过改造的道路为全新沥青路面,右边有自行车绿道,沿着公路两边的果园和苗圃非常多,景色非常漂亮,公路有起伏,有转折,开着很舒服路噪很小,完全是国外的乡间风景公路一样的感觉。

到了蒲江石象湖正好中午,游人太多,匆忙转了下就出来了。然后就结束行程回到绵阳。

赵先生建议说,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经过邛崃时,前往平乐古镇,再经过天台山镇,翻山进入雅安境内的上里古镇,沿途的风景优美,随便找个地方住下来,第三天再返回。

体验线路 青溪古镇两日游

去年秋天,赵先生去了一次青溪古镇。

下午一点出发,经过江油往平武方向,在平武南坝镇一个叫百草村的地方分路,开上了去青川的县级公路。一路上走走停停,差不多快到六点钟才到达目的地青溪古镇,用时近五个小时。

古镇本身不大,而且因为是周日,晚上街上见不到几个游客,出奇的安静。晚上有些冷,外面特别黑,关了灯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

第二天七点起床,吃过早饭后就出发去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里人少车少,走了半个小时才遇到一辆车,沿途风景不错想停车就停车,没有人来催促你快点把车移开,感觉享受的是超级VIP待遇,只是遇到的红叶很少,也不怎么红。保护区内气温非常冷,地面有结霜。直到过了茅香坝后,红叶开始断断续续出现,而且最爽的是,阳光在此时灿烂,让大家一点也不感觉到冷了。用了差不多3个小时,大约前行了20公里后,里面的山路越来越难走了,据说再往里面走,翻过一座大山后,就进入甘肃了。而且遇到了几株红似火的枫树后,就感觉再看见的的景色无法超越了。于是开始返程,在茅香坝唐家河大酒店处停留半个小时,沿着酒店后的小径登山一次,然后继续返程。

赵先生说,自己查询地图发现通过青川可以到达剑门关、昭化古镇以及更远的三省交界的青木川古镇。即便把这些地方全部都走一遍,3天时间也足够了。

老王推荐

川西草原3日游

六十多岁的老王是一位退休职工。作为自驾游达人,老王喜欢不经认真规划就出行,完全的随遇而安,颇有来去自由的侠客风范。

老王建议说,从绵阳出发,自驾游最值得去游玩的地方,莫过于川西高原,并热心地提供了自己去川西高原的行程,分享给初次自驾游的朋友们。

那天他们是上午九点从绵阳出发,经过江油往平武。因为弯道多、不太熟悉路况,到平武县城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吃午饭时,他们经过研究后决定当晚住宿松潘县川主寺。从平武出发,经过水晶镇之后,可以明显感觉到沿途风景逐渐有了高原气息。到达黄龙寺一带时,公路两边已经完全是高原风光,简直美不胜收。

到达川主寺已经是傍晚,在那里云集着众多餐馆和住宿点。他们找到一家标间价格为100左右的旅馆。不过晚上吃饭后,他们才发现这里的中餐很贵,而且味道很一般。老王建议预算有限的游客可以吃小吃。

第二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看草原。从川主寺出发直朝着若尔盖前行。原本以为草原的路况很差,结果到了才发现路况非常好。在翻过一座高接近4000米的山之后,若尔盖草原敞开胸怀拥抱了他们。一路驰骋而过,大家都饱览了草原风光,途中还观看了当年红军过草地的纪念点。到达若尔盖县城已经是中午时分。

在县城午饭后,老王打听这里的住宿果然与传说的差不多,标间几乎都要三百以上,他果断放弃在这里停留,继续向红原方向驶去。于是一路向南,发现越往南走,草原看起来越漂亮。途中经过唐克乡还专门绕进花海。在经过瓦切时,拐进了一条新修的公路,最后,绕了个大圈回到川主寺住下。

第三天,老王一行到了松潘,然后顺着岷江向下游走,一路直达茂县,沿途景色不多表达,在茂县吃完午饭,沿着墩上、禹里、北川方向回绵阳,一路上,岷江风光旖旎,北川县道路虽然有不少破损但是还能顺利通过。到达绵阳刚好傍晚时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街子古镇 风景 饱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