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拉萨首季旅游业“吸金”5亿 游客钟爱自助自驾游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拉萨市旅游局了解到,一季度,拉萨市旅游业实现“开门红”,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旅游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2.53%。据了解,今年初,拉萨市明确提出了全年接待游客92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的目标。

原标题:拉萨首季旅游业“吸金”5亿游客钟爱自助自驾游

记者近日从拉萨市旅游局了解到,一季度,拉萨市旅游业实现“开门红”,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旅游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2.53%。

拉萨市旅游局副局长姜岭介绍说,一季度,拉萨旅游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自驾游、自助游和历史文化深度游成为国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产品,游客更愿意切身体验和享受不一样的冬季高原旅行;二是文化旅游氛围浓郁,藏历新年等节庆活动影响力日益扩大,具有地方历史文化特色的古建大院,藏式餐厅备受游客好评;三是乡村旅游、林卡度假村和温泉景点等成为春日度假旅游热点。

据了解,今年初,拉萨市明确提出了全年接待游客92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的目标。为完成目标,拉萨市积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争取国家旅游基础设施资金,唐古热振、霍尔康庄园、纳木错等景区景点配套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为游客提供了方便的出行。为实现旅游业“淡季不淡”,去冬今春,拉萨市采取多种措施,让国内外游客享受到拉萨冬季“阳光、温泉”的温暖,欣赏拉萨冬季候鸟、冰湖的柔美,体验藏历民俗节庆活动的喜悦幸福。与此同时,旅游企业也推出了多种机票、酒店、景点的组合旅游产品,并从价格和服务方面吸引游客前往拉萨进行冬季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吸金 旅游业 自驾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