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桂西南环线自驾 山水中寻找静美风光


来源:第一旅游网

说起广西,不少朋友都能如数家珍:桂林、阳朔、巴马……由于地缘接近,不少游客都会直奔目的地而去。用6天时间,从时光倒流的扬美古镇,到震撼心灵的德天瀑布,再到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形,一幅神秘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原标题:桂西南环线自驾 山水中寻找静美风光

说起广西,不少朋友都能如数家珍:桂林、阳朔、巴马……由于地缘接近,不少游客都会直奔目的地而去。喜欢自驾游的驴友邓秉良别具匠心设计了一个桂西南环线自驾线路。用6天时间,从时光倒流的扬美古镇,到震撼心灵的德天瀑布,再到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形,一幅神秘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目的地:广西西南部

行程:6天自驾

全程2000多公里

路线:江肇高速—广梧高速—南梧高速—南宁—扬美古镇—德天瀑布—靖西—巴马—红水河—七百弄—都安—马山—大明山—南宁

走环线的好处,就是不需要走回头路,一路看风景地貌逐渐变迁,那是一种与自然对话的奇妙感觉。但走环线也会比普通的线路走更远的路程,而且因为不是景点与景点之间的常规连接路径,或许会途经一些没什么看头的地方。

但其实也没关系,旅游就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看看别人的生活,或许路上还有惊喜的收获。就像邓秉良从靖西往巴马途经鹅泉,竟然发现这是个非常值得逗留的地方,之前很少有驴友或者资讯的介绍,如果原路返回南宁,就会与此美景无缘了。

第一站:扬美古镇,让时光倒流

国内稍有名气的古镇,几乎全都给围闭起来,在古镇里的感觉更像是电影城里的某个刻意营造的场景。但是,扬美古镇例外。左江、右江、邕江三江将扬美紧紧包绕,外界日新月异,扬美古镇却依然留存遗风古貌。

在扬美,至今还保留着八个始于宋代的古埠码头。入乡随俗,通过码头摆渡进村。因为交通并非太便利,村中的生活没有太多的受游客影响,村民们还是按部就班地劳作与生活。幽深古旧的老巷,昏沉腻黄的街灯;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这里,时光仿佛倒流。

关于古镇

扬美古镇,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的西南部,距离南宁市区仅36公里,公路、水路、铁路俱通过这里。扬美古镇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自建镇到民国年间,一直是近百公里范围的商品集散地,繁荣一时,素有“小南宁”之称。扬美是南宁市明清古建筑保留得最为完整的地方,保留下来的文化遗产遍布全镇,现有二百多处,大多分布在古镇内的各街巷里,特色鲜明的明清民居有的还完好无损,因此今天又得名“扬美古镇”。

美食:

扬美有名的是土鸡和左江鱼,左江鱼味道不错,新鲜生猛而无一般淡水鱼的泥腥味。

特产:

扬美的特产有梅菜、豆豉、沙糕、酸菜等。南宁各农贸市场一般有扬美酸菜出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扬美古镇 环线 山水画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