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吐槽自助游 投宿支几招


来源:金羊网

别小看投宿这点儿事,其实它占了你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哪怕入住的不是紧挨着路边的店,最好也请求不要靠马路的房间。但有的热水器是虚设的、有的是太阳能的(入黑后就会罢工的),还有的是限时限刻的……这些都要向店老板问清楚。

原标题:自助游 投宿支几招

别小看投宿这点儿事,其实它占了你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弄不好的话,第二天精神不济,再好的风光也是白茫茫的一片。而对于穷旅游者的住宿选择,我总结成“三外”(外观)和“三里”(内观)。

一外:千万别找繁忙路段或交通要道边上的旅店。它会让你整个晚上不得安宁,连做梦也会梦见有汽车从你身上碾过。更夸张的是载货的大卡车经过,你整张床都在抖动,朦胧中还以为是地震了。所以,哪怕入住的不是紧挨着路边的店,最好也请求不要靠马路的房间。

二外:千万别找长途汽车站内的旅馆。喇叭声和废气什么的就不说了,鱼龙混杂才是最要命的,不法之徒得手后闪身也快。我曾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陕北楡林市住过。下车前轻信了旁边的乘客(当地人)忠告我:天太晚了,车场外边很乱的,你最好住在场内。那可是苦不堪言的一晚呀!

三外:在汽车站附近,往往会有“住宿一条街”。由于集中,易于货比三家,价钱也实在,这是自助游人“胜境”。你可以在下车前向司机或出站后向当地人讨教。

一里:看房间的里面。干不干净这就看各人的要求程度了。这里要说的是热水,行走一天洗个热水澡不啻于是一种享受。但有的热水器是虚设的、有的是太阳能的(入黑后就会罢工的),还有的是限时限刻的……这些都要向店老板问清楚。

二里:看房间的外面。有时我们很容易被房价和房间的干净所蒙骗,忽视了周边的情况,比如紧挨着楼梯的房间就不能要。整个晚上都有人上上下下的不说,最要命的还是第二天被赶早人吵醒。有一次我入住时太晚了,没太留意也没看清楚窗外,翌早一看,窗下原来是一个露天的化粪池!

三里:看清房间里的细节。夜深乱投店,有一回在云南广南县下榻,晚上屡被敲门:“要不要服务”。后面才发现房间抽屉里有几个避孕套,不用说,这其实是一个“鸡斗(窝)”。又如,房间有蚊香的,说明这里晚上有蚊子光临,你务必找有蚊帐的旅馆。这里也顺带献上我的“专利产品”:一个叠起来还不到一个拳头大的小蚊帐。即用蚊帐布裁缝成三片,等同于你所带的三脚架张开时的三个面,用时套在三脚架的外面,罩着你的脸就行了,这可是我在甘肃省靖远县城那个被“蚊(闻)声色变”一夜不眠而催生的创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投宿 自助游 三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