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风景都在路上 美国公路自驾攻略


来源:新京报

“在美国,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佛州的大西洋海景,佐治亚田纳西的山地风景,芝加哥的湖区风景。也可以在车上装载国内的GPS导航仪,在手机里下载一个英文版的美国当地导航,两个导航对照着看,更不容易出错。

原标题:最美风景都在路上 美国公路自驾攻略

1970年代,有一首著名的英文歌曲《加州旅馆》,很多人会浮现出美国西部公路上驾车飞驰的孤独男人……如今真实的美国公路是怎样的?人们能欣赏到哪些路上美景?又要注意到哪些问题呢?这是很多打算到美国自驾的中国游客感兴趣的讨论话题。

2014年中国市场主推“美国公路之旅”

美国被誉为行驶在车轮上的国家。由于私车太多,很多城市公交和出租车业相当冷清,对旅游者来说,租车成了最理想选择。近几年,随着更多成熟的中国游客选择到美国自驾游,这一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如今一些中国60多岁的老人,在基本不懂英文的状况下,也能带着一部中文版的导航和旅游攻略,进行美加自驾的穿越之旅。美国文化的包容性、多元性,以及众多华人社区、中国留学生等特点,都给到美国自驾的朋友们以信心。

“在美国,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佛州的大西洋海景,佐治亚田纳西的山地风景,芝加哥的湖区风景。更主要的是感受当地人友好质朴的氛围。”大学生驴友张波介绍。行驶在美国的公路上,你能感受自由、洒脱、淳朴和新奇,这种旅游方式才让你真正地融入。

美国公路两边食宿餐饮十分方便

2011年暑假,张波从迈阿密出发,一路向北,穿越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最终到达北部城市芝加哥,行程2500公里。在这次的行程中,他多选择当地的Local路段骑行,类似于我国国道、省道一类的公路。“在佛州境内,我一直在1号公路行驶,这是一条以美国最南端城市KeyWest为起点,沿大西洋延伸至北到达纽约的沿海公路。”一路行车环境平稳,没有起伏路面。“逗留时间最长的是佛州北部小城圣奥古斯丁。”这座小城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至今保留16世纪西班牙殖民风格。

进入佐治亚后,张波转入23号公路和41号公路,穿行在佐治亚至肯塔基的高山之间。美国公路两边的食宿餐饮都十分方便,旅店之间的距离都不会很远。“除了Motel,我有时睡在公路边的草地,有时借住居民后院。在被誉为世界性村音乐首府的田纳西中部城市纳什维尔,我被当地人留宿:主人把家中钥匙交给我之后就和老伴儿出去约会了,次日清晨才回家。”

■ 美国自驾秘笈

国际信用卡和驾照

在美国租车需要两样东西,一是信用卡,二是驾照。租车公司主要精力不是用于防范诈骗与拖欠租金,而是放在车辆的调度与管理上,顾客只要有信用卡,并且信用额度尚有余地,即使你身无分文,也照样租车。

在一些规定不太严格的州,只要持有本国驾照就可租车。一般的租车公司都有一本备忘录,列举了世界各国的驾照范本与相关资料。但没有国际驾照的中国游客,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提前在公证机构准备一份英文版的驾照“公证书”,中国版式和英文版式相对照。

E-ZPass

在美国,一些高速公路的收费站采用无人收费的模式,美国人都知道向这些“无人收费”的大铁桶里投入钱币,但这往往被中国自驾客人所忽视,最后被罚款。除了补上公路费以外,在一些地方每笔罚单还需要另缴大约25美元的管理费(有的是15美元)。为了避免麻烦,建议游客如果行程固定的话,可以在租车公司先行购买E-ZPass(内含过路过桥费),由租车公司向美国交管部门代替你缴纳公路费。

搭乘摆渡车前往提车点

每家租车公司在美国机场都有专门的摆渡车,来接租车的客人。所以出了航站楼要特别留意租车公司摆渡车的停车站。一些租车公司在机场就有专门的租车柜台,但是大部分租车公司的租车柜台不在机场内,乘坐摆渡车大约不超过15分钟的时间。

提车凭单

在中国提前预订好车辆以后,到美国提车必须要有“提车凭单”,你需要向工作人员报出对应的预订号码,才能够进入提车的程序,在站点会有一些电子协议选项(option)需要你选择,如果你不需要这些附加服务,就答NO。

异地还车费

今年,通过鞍途道乐租车,在美国加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三州内部和三州之间“异地还车”,可免异地还车费,佛罗里达本州内部可免异地还车费。

在预订之时,就要向租车公司打听清楚。根据每家租车公司的规定不同,有的异地还车费执行的是“750美元封顶”方案,有的则按照每一英里加收一美元费用的做法。

别忘了要回找零的钱

在美国加油站加油,一般会直接刷信用卡60美元,加完油以后,将油泵挂回原来位置,会有显示仪器显示你加油的准确数字,多数情况下,你所加的油量不会超过60美元,所以别忘了跟工作人员要找零的钱。

24小时路边紧急救援的电话,可“同声传译”

在租车时,你会收到一个“注意事项”的卡片,上面有24小时路边救援电话。这个救援服务具有“同声传译”的功能,你只要先告诉对方需要“Chinese translator”,接通以后,你就可以用中文说你遇到的情况、提车号码、执照号码、驾驶员姓名等信息,会有“同声传译”帮你翻译成英文的。

便携式GPS导航

不建议在租车公司租赁GPS导航,在中国国内就买好一个便携式的带美国地图的GPS导航,装在车上,性价比更高。

也可以在车上装载国内的GPS导航仪,在手机里下载一个英文版的美国当地导航,两个导航对照着看,更不容易出错。

Price Line上预订住宿

有经验的自驾游客会在Price Line网站 上预订每晚的住宿,并且拿Price Line上的价格和中国的携程网进行对比,如果携程网上的价格更便宜,就在携程预订。经常Price Line上有非常好的酒店促销活动推出,一些游客花了比住汽车旅馆更低的价格,住到了四星级酒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旅游攻略 KeyWest 租车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