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边自助去看海那边自驾去游山


来源:郑州晚报

博爱路的水巷口街,是海口地方饮食店聚焦处,也是吃早点的理想场所,海南腌粉、牛腩饭、猪脚饭、鸡饭和鸭饭、安定粉汤很受欢迎。八角寨景区有“丹霞之魂”的美誉,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八角寨的“鲸鱼闹海”可谓远近闻名。

原标题:这边自助去看海那边自驾去游山

这边自助去看海

那边自驾去游山

今天,打开手机的天气预报,除了告诉你最高温度最低温度之外,还会报上一句“PM2.5=180,中度污染”。当空气质量愈发受到人们的关注之时,当雾霾天气愈发让人心情郁闷之际,趁着假期,选一个空气质量好的地方,选择一个纯净的地方,好好去感受下久违的清新空气。我们或者这边去游山,或者那边去看海,总之最惬意的度假方式,莫过于彻底放松身心。

海口一起沉醉红树林

去海口游玩不用讲什么别的理由,就因为其被誉为是中国环境最好的省会城市。2013年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监测和评价中被列在空气污染最轻的城市,其全年有311天空气质量为优。这里有浪漫的骑楼,美食以及植物园、海滩。现在去海南,选择跟团游和自助游都很方便。

相对于三亚,海口的气质是沉静中带有浪漫。海口老街主要分布在市区的胜沙路、新华南路、中山路、博爱路及解放路一带,街道两旁是近百年历史的充满南洋建筑风情的骑楼。

骑楼外表乍看斑驳古拙,仔细欣赏时发现那些建筑上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透着海岛的精致与妩媚。

位于琼山区的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是游人去得最多的景区之一。涨潮时分,茂密的红树林被潮水淹没,只露出翠绿的树冠随波荡漾,成为壮观的“海上森林”。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距海口市中心约27公里。以热带野生动植物博览、科普为主题。园内主要设有车行猛兽区、步行观赏区、湖边度假区、中心服务区等。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是我国唯一的城市滨海热带火山,也是海南省第一家世界级旅游景区。公园地质遗迹主体为40座火山构成的第四纪火山群—远古的琼北火山爆发,在这里遗留下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群,似一座座天然的火山地质博物馆。

博爱路的水巷口街,是海口地方饮食店聚焦处,也是吃早点的理想场所,海南腌粉、牛腩饭、猪脚饭、鸡饭和鸭饭、安定粉汤很受欢迎。同时海南四大名菜是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东山羊,各饭店都有,有机会去尝试一番。

联游: 三亚亚龙湾、海棠湾、大东海、蜈支洲岛

参考线路: 郑州—海南自由行5日游参考价格:1600元(机票+酒店预订服务)

崀山驶入“深闺”体验原生态

这两年公路交通发展迅速,500公里半径内的出行目的地,有车的人们往往会改变以往乘火车或飞机出游的一惯模式,而选择自驾出行。逢节假日或周末,邀上亲朋好友,三五成群,一路欢歌笑语、浩浩荡荡前往目地景区。沿途即可饱揽不同的城市、田园、山川风光,算得上是出门旅游的另一种体验。

既然是自驾出行,那么就可以跑到相对偏远和生僻的地方。比如湖南除了张家界之外,还有不少新的山水旅游目的地。在那种鲜有人去的大山之中,用视觉领略山的神妙、用听觉感受水的旋律、用嗅觉体会雾的气息,在这片养在深闺无人识的丹霞世界,躲在世界自然遗产的威名之后,呈现的是怎样的场景?如果沿着京珠高速公路自驾,不妨去看一看在郑州少有人知的湖南崀山。

去张家界看山看水,去凤凰寻找翠翠姑娘,走进古老而神祕的苗寨,享受了湘西的漂流后,也可以考虑附近的永州和邵阳。邵阳的崀山风景带总面积108平方公里,辖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扶夷江五大景区。崀山境内地质结构奇特,山、水、林、洞要素齐全,是典型的丹霞峰林地貌,在国内风景区中独树一帜。据专家考证,崀山是目前全国乃至世界稀有的大面积丹霞地貌景区。

八角寨景区有“丹霞之魂”的美誉,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八角寨的“鲸鱼闹海”可谓远近闻名。八角寨是广西与湖南交界的地方,站在八角寨顶峰,便能一脚跨两省。崀山还有几个著名景区,如辣椒峰、骆驼山、天下第一巷等。辣椒峰的巨型“辣椒”,上大下小,呈赤红色,远观像一只硕大无比的红辣椒,俗称“仙椒钻地”。骆驼山,是由四座石山组成,酷似一头巨大的骆驼,远看头尾身躯轮廓分明。

天下第一巷被称为“崀山第一绝”,全长约240米,两侧石壁高80~120米,最宽处0.8米,最窄处0.33米,可谓世界一线天绝境。人行于弯曲的巷道中,如置身地底,战兢不已;两旁绝壁对峙,笔直如刀劈斧削,抬头唯见一线青天;又恍若时间隧道里的过客,体验着险与美的魅力。

参考线路: 郑州出发走京珠高速—长沙,长潭高速—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新宁崀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自驾 崀山 看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