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小长假自驾游 游到国外去


来源:长沙晚报

清明小长假,除了去长沙周边赏花踏青外,也可以带着家人、开着自己的爱车去远方来趟自驾,在速度与山水间享受惬意。随着往重庆高速开通,前往重庆武隆的湖南自驾游客也越来越多,去过的人对当地景区反映还不错。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自驾游 游到国外去

清明小长假,除了去长沙周边赏花踏青外,也可以带着家人、开着自己的爱车去远方来趟自驾,在速度与山水间享受惬意。下面以长沙为中心,为读者选出几条实用的自驾线路,时间一般以三天为限(往南去长隆等地,一般选择坐高铁更便捷)。

往西

去观山赏景两相宜

出长沙一路往西,一条主要自驾线路就是张家界。这个时节的张家界,无论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还是天门山,或是张家界大峡谷,都为即将到来的游客准备了丰厚的见面礼,如张家界大峡谷的滑道已经开通,就是准备迎接小长假游客。

西行的另一条主线就是湘西,长沙到凤凰已是全程高速。清明节前凤凰又将推出新的旅游产品——大型室外剧《烟雨凤凰》,夜幕下,在沱江边欣赏一幕纯湘西风味的情景剧,那种感觉可能不是三言两语能描绘出来的。随着往重庆高速开通,前往重庆武隆的湖南自驾游客也越来越多,去过的人对当地景区反映还不错。

往东

追寻红色足迹

这个季节的井冈山,溪水潺潺,百花盛开,向阳的地方已看到红色的杜鹃花了,以前驾车去井冈山要七八个小时,而现在全程高速,时间节省了一半以上。选择去年刚开通的平汝高速(平江到汝城),中途还可以去炎陵,拜拜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炎帝神农氏安寝圣地。而炎陵的红军标语博物馆,就在当年毛泽东率工农革命军召开群众大会的霞阳镇大操坪。

除了红色旅游,这条线路的自然景观也很不错。这几天来,许多驴友开始发帖,邀伙伴去江西武功山的高山草原上过帐篷节。南方难得一见的高山草原吸引全国各地的“混帐”朋友,每年春天开始就往武功山上赶,为的就是体验那种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感觉。此外,三清山、婺源油菜花也都在这条线路上。

往北

欣赏湖光山色

沿着京珠高速往北,张谷英古村,或是洞庭湖畔的岳阳楼、君山岛,都是旅游内容丰富的地方。这个季节的洞庭湖烟波浩渺,在湖边看渔船远去、观水鸟嬉戏,还可以吃到地道的洞庭烤鱼,不亦快哉。要是能把范老先生的《岳阳楼记》背诵下来,上岳阳楼还可免门票呢。

要是想继续往北,可去湖北的武当山、甚至是神农架,这几年湖南不少自驾游客选择神农架下山后,再到武汉东湖边看樱花,或是去宜昌爬三峡大坝,一路不走重复线路。

出境

自驾同样很风光

除了国内自驾旅游,近几年有人开始把小长假与年假结合起来,拼出个十天半月的长假,跑到国外去玩自驾。随着“马航370事件”的搜寻进展,使得澳大利亚西海岸城市珀斯(Perth)正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其实,珀斯作为一个知名的旅游城市,长沙部分旅行社早已推出以它为中心的澳洲自驾旅活动,颇受欢迎。如湖南亲和力正在推出的“西澳7日慢生活自驾之旅”,就是从国内直飞珀斯,然后以珀斯为大本营,天天驾乘霍顿汽车(Holden)去城市周边草原、农庄欣赏风景,采购水果、海产品、香料等。Holden在澳大利亚有着极其特别的地位,是澳大利亚人自己生产的第一部汽车,是澳大利亚汽车工业的代名词。此外,在途经著名的锡马公路时,还可以到澳洲农庄去欣赏农场主手工制作的妙趣横生的锡木马。美国梦幻加州一号公路9天自驾、欧洲8国自驾等,也是长沙旅行社推出的出境自驾游线路中受欢迎的。

另外,这几年去东南亚的越南、柬埔寨、泰国自驾的湖南游客也越来越多,许多游客在旅行社组织下,甚至就开着挂“湘”字牌照的汽车,直接去了湄公河、吴哥窟等景点观光游览。一些自驾游网站还推出了去巴厘岛自驾等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自驾游 慢生活 长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