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人士展望房车旅游诱人前景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自驾游已经成为旅游产业升级转型的一个重要途径,而驾驶房车出游,则更“高大上”,特别是在不少住宿和饮食都不方便的地方,愈加凸显优势。”  在驾驶房车旅行中要想与在家一样享受水和电给人带来的方便,那就一定要具备露营地。

原标题:业内人士展望房车旅游诱人前景

自驾游已经成为旅游产业升级转型的一个重要途径,而驾驶房车出游,则更“高大上”,特别是在不少住宿和饮食都不方便的地方,愈加凸显优势。昨日,云南旅游界代表汇集一堂,就房车旅游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讨论环节,参加活动的嘉宾围绕着“房车旅游的优势、车轮上的美食热身季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房车旅游营地选择考虑的因素、车轮上系列活动的建议”展开了讨论,嘉宾们纷纷为房车旅游建言献策。“要将一些风景秀美但住宿条件不便的优秀景区发展成为营地,比如说普达措、亚丁景区等”,昆明麦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章说。昆明五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嘉纬认为,如果能和当地少数民族文化、地方特色等充分融合,就能更有新意,不会让所有房车线路都是雷同的。云南师范大学老师王嘉学则觉得房车旅游应该针对不同群体做出相应的活动策划,比如50岁以上老人建议配司机、将带孩子的家庭组成“亲子车队”等。云南不少媒体也关注到此次活动,一些媒体人士建议,未来房车旅游一定要更加细化,比如每个目的地设置一个主题,走出不一样的路线和感觉。

2014年1月,云南房车旅游行业很是热闹了一番。“车轮上的美味热身季活动”在普洱市墨江县举行,活动以“车轮上的烧烤·舌尖上的双龙”为主题,由昆明五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该活动不仅以独特的房车旅游形式为参与者带去一次印象深刻的体验,还从侧面为墨江当地的旅游业带去一定影响。春节期间在墨江县过节的游客中,自驾游、自助游的客人占到了近八成,主要为昆明、玉溪、思茅方向游客,以及部分省外游客,全县共接待自驾车辆24545辆。

业内心声

盼政府支持露营地建设

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第一家专业从事房车露营旅游服务、房车租赁和房车销售,提供房车会员服务和房车主题活动策划的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有完成多次房车旅游活动,每到节假日,房车的租赁总是供不应求。

“我们目前公司有30辆房车,今年春节期间全部被租完。而且我们公司策划的一些房车旅游活动,也受到广泛关注。房车会逐渐成为本地人和省外游客探索云南美景的主要交通工具。”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呈顺说,与云南省相邻的省区有四川、贵州、广西、西藏,境外则有缅甸、老挝和越南相邻,昆曼线的开通,还能云南自驾游泰国,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地理资源。最近几年,选择到云南自由行的散客日益增多。

“选择在云南成立房车公司,就是看中它独特的地理位置与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是非常适合房车旅游发展。在云南不仅是本地的旅游市场,更是一个可以辐射全国的房车根据地。”

在驾驶房车旅行中要想与在家一样享受水和电给人带来的方便,那就一定要具备露营地。而眼下的云南房车旅游行业最急缺的,就是露营地。

目前,云南缺少真正意义上的房车露营地,一些日常的补给只能在加油站完成,夜晚如果没有合适的停靠点,那么房车出游最大的亮点—“住宿”就是一纸空谈。对此,张呈顺说:“奥特多在过去的一年除了房车旅游路线规划与房车租赁,就是积极在云南的各州市寻找可以做简易露营地的地方,这些地方不仅要风景漂亮,更需要的是安全,所以我们在寻求与各地景区的合作。当然企业只能够搭建简易的露营地,满足部分需求。想要房车旅游真正发展起来,需要政府的支持与建设。”

据介绍,奥特多公司计划2014年每月推出一个房车旅游活动,除了已经举办的“车轮上的烧烤”和“热身季”,从3月开始,房车旅游主题依次为:罗平油菜花、师宗菌子山、安宁玫瑰山谷、元江芒果节、峨山火把节、澄江抚仙湖、大理洱海、华宁野温泉、元谋土林、腾冲银杏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房车旅游 旅游发展 旅游地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