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密云自驾二日游 八种绝妙的感官享受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这个冬天,密云推出了激情冰雪体验游、特色鱼宴美食游等特色活动,让萧瑟的冬季也有了激情与活力。收获颇丰的密云之行  第一天,我们选择的是水库西线,沿京承高速前行,从16出口—密云水库方向前往石城镇。

原标题:密云自驾二日游 八种绝妙的感官享受

这个冬天,密云推出了激情冰雪体验游、特色鱼宴美食游等特色活动,让萧瑟的冬季也有了激情与活力。周末出发,环密云走上一圈,一路上收获满满的惊喜与感动。

收获颇丰的密云之行

第一天,我们选择的是水库西线,沿京承高速前行,从16出口—密云水库方向前往石城镇。

石城镇位于北京市西北部,北迄白河谷地,东抵密云水库,西与怀柔交界。该镇坐落在海拔1414米的云蒙山境内,是密云西线的旅游重镇。镇域内有著名的黑龙潭、京都第一瀑、桃源仙谷、清凉谷等自然风景区10处,林木覆盖率达到了89.5%。石城镇也像其他村镇一样,都被彻底改造过了,街道宽敞整洁,已经见不到原有农村的迹象了。而著名的黑龙潭景区就在石城镇。

当晚,我们在北石城村的清益园农家院用的晚餐。老板王德军待人热情实在。我们进门后如同回到了家中一样,也不客气,直接上了炕,在热乎乎的热炕头上把老腰的寒气和酸痛好好的烤了一回,要不是老板一遍遍的催着吃饭,在上面躺着真不想再下炕了。

吃过饭后,我们又赶往下一个,也是今天最后的目的地——司马台新村。栋建筑漂亮的独栋小别墅今晚上被我们一行给包下来了,里面温暖的地热、干净整洁的客房、电动麻将桌、客厅里摆放的茶池,无不让人怀疑是否这就是远离京城快到河北的偏僻之地?

第二天,上午离开了司马台新村,我们又开车前往古北口。半路上看到一处古北口抗战纪念馆,我们进去参观。整个展馆空无一人,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此收门票。展馆里面积不大,除了图片就是一些和长城与抗战有关的实物展示,现在都应该算作文物了。

密云古北口的河西村号称中国百家姓第一村,小小的河西村里村民姓氏多达130多个,民族有汉、回、满、朝、蒙、苗、裕固等七个民族!其历史可以追溯到西汉。

在该村,有个著名的民间剪纸艺人蔚凤兰。她的手工剪纸艺术水平很高,从小便会剪纸,无论什么东西,通过她的小剪刀便能转化为很形象的剪纸,她的剪纸深受游客们的欢迎。

体验剪纸

中午,我们车子来到了古御道入口,这里也是古北口庙宇群和蟠龙山长城的入口处暨售票处。冬天的长城在晴朗的蓝天下看得很清楚,但是很不适于拍摄,只能是记录一下,出不了片子。真正能出片子的天气不是好天气,恰恰相反,越是不好的天气才越容易出大片,比如雨雪云雾等天象时。蟠龙山长城山不太高,也没有司马台长城那么险峻,爬起来还是很轻松的。如不是同行的影友着急回家,我是一定会在长城上等夕阳的。

这天的采风在爬了长城后也就结束了,感到这次冬日密云行的两天体验还是意犹未尽。

推荐线路:水库西线,京承高速16出口—密云水库方向前往石城镇,镇域内有黑龙瀑景区(可看冰瀑),桃源仙谷景区可攀冰,中午可往回返一段路到石城村用餐;下午在石城村旅游合作社可以体验地方民俗手工文化鱼拓画,参与制作、绘画等活动;之后沿白河峡谷北上至清凉谷景区方向,一路寻找冬季景象;再往回返至大关桥过桥至古北口镇,途经不老屯镇路口,晚上可入住古北口民俗村或司马台村;第二天探寻古北口历史人文,古北口景区(包含庙宇群、抗日纪念馆、蟠龙山长城),之后结束两天的行程,快乐回家。真是一次令人难忘、开心无比的冬日行!

相关新闻:

标签:密云水库 桃源仙谷景区 司马台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