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伴自驾或组团大巴咋尽兴咋玩


来源:苍梧晚报

自本报征集春节有意思的旅游线路以来,加入我们QQ群参与讨论的市民越来越多,而网友“花花”公布的自己的春节出游计划更是引发了港城大量驴友的热情。他的观点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于是一个华丽丽的大巴车游厦门计划也在网友们的聪明才智下迸发了出来。

原标题:结伴自驾或组团大巴    咋尽兴咋玩!

自本报征集春节有意思的旅游线路以来,加入我们QQ群参与讨论的市民越来越多,而网友“花花”公布的自己的春节出游计划更是引发了港城大量驴友的热情。这几天,群友们就把网友“花花”的厦门远行计划深入地讨论研究了一遍。在群友们的群策群力下,“花花”的出游计划被划分成了两种,一部分群友要组织自驾车队去征服厦门,而另一部分群友则商量要组团包个大巴一起远行。更有热心的群友凭借自己的旅行经验,把这两种方式所需要的花费给算了出来。如果你也对网友“花花”的计划很有兴趣,可以借鉴一下。

驾驶技术过硬 自驾很自由

就在网友“花花”晒出自己的春节旅游计划之后,我们的QQ讨论群便聚集了大量旅游爱好者,大家开始自发地认真讨论起了与“花花”同行的计划,不少网友本身驾驶技术过硬,又有自驾经验,对于去厦门温暖过年的计划非常支持,并提出组建自驾车队一起出发。

网友“时光晚渔”显然是个很有自驾出游经验的旅游爱好者,提起组队自驾去厦门,他不仅提供了细致的路线调整建议,还自告奋勇可以对自驾车队进行管理和带队,鉴于自己的经验,他还提出可以提供路途中使用的对讲机,以方便结伴同行。

在网友们的要求下,他还给自驾去厦门算了一笔账:“到厦门全程1500公里,来回3000公里,油费约2000元,按6天一家3口算,住5晚,约1000元,吃按每人每天50元算,约900元,总计费用约4000元一家,门票不算在内。”这样详细的计划和花费,让过年组队自驾去厦门玩变得非常具有可行性。

在“时光晚渔”的带头下,又有曾经去过厦门的网友提供了网友“花花”计划中所涉及的那些景点的门票,以及过年期间可能出现的涨价趋势,最终给出了更为确切的花销,全程约3500公里,油费预计要2400元,停车费200元,门票314元,住宿600元。

怎么样,如果你有车又喜欢网友“花花”的计划,可以借鉴一下,不过,有自驾经验的市民还是做出了提示,驾驶技术过硬,车的性能过硬才适合自驾出行,行程比较自由,但路上可能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要提前做好准备。

合伙租大巴 出行方便实惠

当有车一族讨论组队自驾的同时,那些没有车或者是不愿意自驾出行的市民们也开始对合伙组团租大巴出行进行了讨论。网友“俊才星驰”提出,开车去太累,还需要算上不明原因造成的损失,比如车坏了,没油了,轮胎爆了之类的,要是自驾的话,还要带上各种常用药,像什么治发烧的、拉肚子的、胃痛这些,总之路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他的观点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于是一个华丽丽的大巴车游厦门计划也在网友们的聪明才智下迸发了出来。仍然是以网友“花花”的计划为蓝本,网友们进行了完善,最终也有网友根据经验算出了需要的花销,成人每人1600元左右,孩子每人600元左右。

相关新闻:

标签:自驾 花花 组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