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自驾游推介——大连市旅顺口区


来源: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原标题:自驾游——大连市旅顺口区 大连市旅顺口区 旅顺口,位于大连西部,辽东半岛最南端。三面环海,陆接广袤的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总面积506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169公里。

原标题:自驾游——大连市旅顺口区

大连市旅顺口区

旅顺口,位于大连西部,辽东半岛最南端。三面环海,陆接广袤的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总面积506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169公里。旅顺口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署,三季花开,四季长青,年平均气温10.3度,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1天。海滨浴场、度假村星罗棋布,还有多家风格各异的温泉酒店,是著名的避暑养生胜地。这里有众多奇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特殊的历史文化遗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级地质公园。旅顺口物产丰富,品质上乘。大樱桃、苹果、把梨、水蜜桃等果品声名远播,对虾、海参、鲍鱼、海胆、螃蟹、海螺、扇贝、牙鲆鱼等海珍品驰誉中外。

旅顺口是联结国家南北海陆交通最便捷的黄金水道和重要的中转站,交通十分便利。距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30公里,距大连市中心45公里,南、北、中三条公路与大连相通,高速路与丹大、沈大高速相连。旅顺新港距山东蓬莱仅66海里,烟大火车轮渡将辽东与山东两个半岛紧密相连。

白玉山景区

位于旅顺市区中心,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白玉山海拔130米,登顶鸟瞰,旅顺市区全貌、神奇秀美的港湾及威武雄壮的军舰尽收眼底。景区有日本侵华罪证——白玉山塔,有收藏600余种、千余件近代武器的海军兵器馆。山腰间有百年古炮和散养珍稀鸟类的百鸟园等景观。

东鸡冠山景区

地处旅顺市区东北部,海拔113米。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曾是中日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的主战场之一,保留着比较完整的战争遗迹。景区由北堡垒、二龙山堡垒、望台炮台及日俄战争风云展览馆等景观组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旅顺 自驾游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