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渤海马:体质结实 结构匀称的胶东良驹


来源:鲁网

渤海马 原标题:渤海马:体质结实,结构匀称的胶东良驹 渤海马主要产于山东省东北部的惠民、昌潍、烟台三地区和潍坊市沿渤海各县,以广饶、寿光和垦利三县为中心产区。分布于产区周围各县,并被引入到外省。现有

渤海马

原标题:渤海马:体质结实,结构匀称的胶东良驹

渤海马主要产于山东省东北部的惠民、昌潍、烟台三地区和潍坊市沿渤海各县,以广饶、寿光和垦利三县为中心产区。分布于产区周围各县,并被引入到外省。现有渤海马约两万匹。在产区的西部各县,如无棣、沾化、垦利、广饶、寿光、昌邑及广北农场、垦利马场等农牧马场,位于渤海湾南岸和莱州湾的西南岸。

由于黄河在此多次变迁入海,而形成大面积的冲积平原,地势平坦;海拔5一10m,土壤肥沃,水源充足。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1.7~12.9℃,无霜期190d左右,年平均降水量650mm。产区农业发达,盛产小麦、玉米、大豆、谷子、花生、棉花等各种作物,农副产品丰富。农民有种植苜蓿的习惯。近海处有4百多万亩的滨海草场和盐碱地,生长芦苇、羽茅等多种天然牧草,适于牧马。产区东部沿胶东半岛的掖县、黄县、蓬莱、文登、荣城、莱阳各县及掖县土山牧场,地处胶东丘陵地区,近海处也有小块平原,气候温暖,雨量较西部稍多。农业、林木、果树及捕捞、编织等业均很发达,农民经济收入较高,运输任务较重,马匹是产区农耕和运输的主要动力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渤海 结构匀称的胶东 匀称的胶东良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