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亭猪蹄:色泽鲜亮 味道鲜美 胶原丰富


来源:凤凰山东

据民国七年(1918年)版《周氏族谱》记载及后人口述,流亭猪蹄创始及成名于清咸丰年间(约1855年前后),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经第二代传承人周中典对制作技艺和配方调料进一步研究提高及世代相传,成为青岛流亭的地域性品牌。

资料图

  据民国七年(1918年)版《周氏族谱》记载及后人口述,流亭猪蹄创始及成名于清咸丰年间(约1855年前后),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经第二代传承人周中典对制作技艺和配方调料进一步研究提高及世代相传,成为青岛流亭的地域性品牌。据记载,民国初期,逊清的宫廷大员避居青岛,对岛城名吃、特别是流亭猪蹄格外偏爱;民国四十四年(1935年),主政青岛的沈鸿烈市长批准重修流亭古观音寺,约同韩复渠、吴佩孚、史景洲、杜月笙等朝野大员和乡贤士绅一百多人为修庙发起人聚集于此,一时间流亭群英荟萃,流亭猪蹄亦成为这些达官贵人的盘中美味,自此名声尤振。

  周氏流亭猪蹄色泽鲜亮、味道鲜美、清爽不腻、咸淡适中,肉质软硬适度、组织紧密有弹性、无任何防腐添加剂,堪称绿色食品,多次荣获区、市、省、国家级奖励,先后被评为青岛十大特色小吃、青岛市著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名小吃、中华名小吃等,新闻媒体亦频繁予以报道。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流亭 猪蹄 1918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