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粉丝:纤柔丝滑 营养丰富 知名特产


来源:凤凰山东

山东省招远市是“中国金都”,以盛产黄金而闻名,黄金储量及产量位列全国第一名。龙口粉丝中国的传统特产之一,其生产历史悠久。因其原料好,气候适宜,加工精细,因而产品质量优异,被称为“粉丝之冠”。

山东省招远市是“中国金都”,以盛产黄金而闻名,黄金储量及产量位列全国第一名。同时“龙口粉丝”也闻名全国,招远也是“中国粉丝之都”。并不是所有地方产的粉丝,都叫“龙口粉丝”,其中最正宗的“龙口粉丝”,就产自粉丝的发源地——招远,因为以前粉丝都是从‘龙口港’走出去的,所以自然就形成了“龙口粉丝”品牌。

资料图

龙口粉丝中国的传统特产之一,其生产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龙口粉丝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最早产地是招远,以后逐渐发展到龙口、蓬莱等地。龙口粉丝的出口最早可追溯到一百多年前,一九一六年龙口港开埠后,直接把粉丝运往香港和东南亚各国,这时招远、龙口生产的粉丝,绝大多数卖给龙口粉丝庄,龙口成为粉丝的集散地,因而得名龙口粉丝。因其原料好,气候适宜,加工精细,因而产品质量优异,被称为“粉丝之冠”。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龙口粉丝 龙口港 储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