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光缢蛏:个大壳薄 肉质肥满 汤汁清甜醇美


来源:凤凰山东

缢蛏,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真瓣鳃目竹蛏科缢蛏属贝类。寿光市滩涂地势低洼平缓,滩阔水浅,为泥沙质地,水质肥沃,浮游动植物种类多且密度大,非常适宜缢蛏的生长,当年投苗,当年就可达到商品规格。

寿光缢蛏

缢蛏,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真瓣鳃目竹蛏科缢蛏属贝类。其贝壳自壳顶至腹缘有一条微凹的斜沟,形似绳索的缢痕。通称“蛏子”,又称蜻,由壳顶至腹缘近中央处,有一道倾斜的内陷沟,称内缢沟,故名。个大壳薄,肉质肥满,汤汁清甜醇美。

寿光市滩涂地势低洼平缓,滩阔水浅,为泥沙质地,水质肥沃,浮游动植物种类多且密度大,非常适宜缢蛏的生长,当年投苗,当年就可达到商品规格。

寿光市海洋与渔业局抢抓这一资源、区位、自然优势,大力引导渔民进行缢蛏养殖。同时,进一步调整养殖结构,转变渔业生产方式,大力推广缢蛏生态养殖、健康养殖技术。目前,寿光缢蛏已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发展养殖面积16万亩,实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2011年“寿光缢蛏”成为寿光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肉质 无公害农产品 双壳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